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机制和素质并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06-0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让智慧监管更精准。进一步拓展完善“智慧监管平台”系统功能,将智慧软件系统与市级部门平台对接,尽快并入“智能政务”, 实现数据共享、推进协同共治,发挥“大执法”工作优势。完善KPI综合考核软件系统,实施精细化考核,进一步细化每个岗位、每项工作的质化、和量化指标。

  让制度建设更精细。制度不是“稻草人”,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防止权力滥用,做到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重视源头治理、扎紧制度笼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监管职责,创新执法机制,丰富执法手段,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以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共建法制和谐的社会治理体系。

  让能力建设更精深。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志们明形势、明责任,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积极应对“又博又专”的监管素质需求, 大力提升队伍专业水准。借助第三方的专业力量,实行专业人员、监管人员固定匹配、轮训机制,人员必须参加实践监管并进行能力考核,切实提升自身队伍专业水平。

  让廉政建设更精到。加强廉政教育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做到掌权为公,用权为民,遵纪守法,依法行政,把主体责任向“神经末梢”传导。从对党员干部关心、爱护的立场出发,进行广泛、经常的遵纪守法教育,坚决制止和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慵懒散慢躲等不良习气,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推进义务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市中平阴经验获推广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破解教育发展的不均衡和不充分的现实问题,6月4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在济南十四中学组织召开深化集团化办学实施城乡义务教育发展共同体行动现场交流会,向济南全市推广济南市市中区集团化办学及...[详细]

    06-05 11-06大众网
  • 民康里新雕塑亮相 翻开“书页”识老街

    20180605062622358.jpg

    6月4日,一件雕塑作品在济南百年老街民康里北首亮相。这座雕塑外形如同一本翻开的书,在“书页”上记载了百年老街民康里的起源和历史沿革,以及坐落在老街上的多处各具风格的古建筑,让市民和游客对这条老街巷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详细]

    06-05 11-06济南日报
  • 济南公交设置17条中高考专线

    VCG11452660899.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2018年高考、中考期间,为满足广大考生的出行需求,保证良好的线路运行秩序,济南公交出台《2018年高考、中考营运服务工作方案》,分别在6路、K11路、K18路等共17条线路发放高考、中考专线车。此外,中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公交...[详细]

    06-05 09-06大众网
  • 借款6万拒不归还 市中法院强制执行唤回“邻里情”

    6日上午,家住市中区的刘青(化名)与家人来到市中区法院,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勤政爱民”的锦旗送到执行二庭副庭长郝振龙和法官孙健手中。原来,市中区法院对刘青的邻居王化(化名)采取行动强制执行,不仅让刘青挽回了6万元借款,也挽回了“邻里情”。 [详细]

    06-06 14-06大众网
  • 济南林业扶贫用“绿色”惠民生 生态富民两不误

    6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用“绿色”惠民生全面拉开林业扶贫大幕。2017年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完成新发展经济林2134.9亩,培育富民示范龙头企业十余家,实现了生态富民两不误。 [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
  • 济南马鞍山路提前恢复通车 城市盼更多“林荫大道”

    不少市民表示,济南需要有更多像马鞍山路这样的“林荫大道”,在炎炎夏日为市民带来丝丝凉意。马鞍山路特色街区综合更新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杨涛介绍,因年久失修,马鞍山路路面破损比较严重,特别是到了雨季,还经常出现污水外溢的情况。除此之外,伴随着道路恢复畅通,马鞍山...[详细]

    06-06 09-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