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前往夏日的精神栖居地

2020-08-22 13:11:17 来源: 华侨城集团 作者:

  浮躁的夏日,所见、所思、所感都在不断探寻新边界,借助一次关于展览、演艺、音乐的行旅,去探索一处夏日精神栖居地!随着旅游景区室内场所的逐步开放,一场场文化与艺术碰撞的盛宴在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次第上演。

  深圳欢乐港湾

  繁星音乐节、繁星市集

  云端之上,落日与摩天轮相互映衬,位于繁华都市与静谧海湾交汇处的欢乐港湾正酝酿一场有关文化与艺术的缤纷开场,将要承包这个夏季所有梦幻。

  为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8月23、29日,9月5、12、19日,10月1-6日的19:00-21:00,欢乐港湾将举办繁星音乐节,以音乐奏响对城市的祝福,装点缤纷海滨生活。

  CIB7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

  除此之外,一场别开生面的插画盛宴——CIB7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也将在欢乐港湾掀起一场插画文化艺术的高潮,8月23日,在欢乐港湾首个滨海体验式商业街区,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将聚焦三大最in主题,开展两大插画活动。

  在十五家国际插画协会助力,近百国际机构/院校的参与下,将欢乐港湾打造成最具当代艺术特色的文化街区、最具景观特点的沉浸式街区,为游客带来长达九小时的艺术狂欢日。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让旧物唤发新活力,是与物件的交流,也是为地球减负的一小步。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余物新秩序 Trash New Order」,以「余物」为艺术介入的载体,邀请近20组国内外的艺术家、设计师、创意人,用旧椅子、塑料瓶、纸皮等,进行一场可持续的艺术社会实践。

  展览于7月开启收集整理材料,8月开始创作,9月5日,最终作品将呈现于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与公众探讨人、物、环境三者的关系。

  除此之外,在园区周末T街创意市集中,本期市集以“是日唤旧”为主题,摊主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奇妙巧思,焕发旧物件新的可能。他们让旧的展览“垃圾”重焕艺术的色彩,打造会说故事的首饰,在服装研发与文化推广中完成多元环境中的思考与实验。

  深圳大鹏所城

  第五届非遗本土文化系列活动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历史悠久、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是大鹏所城独有的璀璨明珠。

  近日,大鹏办事处第五届非遗本土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游客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较场尾广场,可欣赏到喜庆热闹的大鹏婚俗巡游、原汁原味的大鹏山歌、别具风情的民族舞蹈等已被列入省级“非遗”保护名录的表演。精彩夏日,大鹏所城以浓郁的传统中式文化特色,不断吸引着游客前来感受、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深圳华夏艺术中心

  随着室内演艺的恢复,华夏艺术中心也回归到了观众视野,当经典人物与提线木偶相遇,会在舞台上碰撞出怎样的花火。8月22日南山公共文化——大型提线木偶戏《卢俊义》精彩上演。

  戏中绰号“玉麒麟”的卢俊义,出自塑造了108个英雄好汉的经典之作《水浒传》。这个夏天,在一年一遇的“偶”遇华夏演出专场上,泉州市木偶剧团将用精湛规范的提线技巧,演绎这段出神入化的经典故事,与观众相约剧院现场,开启与梁山好汉的神奇偶遇!

  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

  全新冰秀——冰上杂技

  作为消暑的绝佳去处,这个夏天,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全新冰秀——冰上杂技冰爽开演!黑龙江省杂技团以最前沿的“冰秀”艺术为表现形式,以精湛的表演技艺,穿越时空,实现了冰雪与城市、演艺与技艺的完美跨界融合。

  与景区内上演的中国冰秀《欢乐颂》、时代经典大秀《东方霓裳》等一起,陪伴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惊、险、奇、美、绝”的冰爽夏日。

  OCAT西安馆

  沣水研究计划”及“OCAT西安馆六年回顾展”

  艺术不仅能点亮生活的平凡角落,更将见证生命的多姿多彩。随着多个线上展览的结束,OCAT西安馆迎来了新旅程。

  这一次,全新展厅与全新双展将在OCAT西安馆同时开启,8月30日,在华侨城西咸沣东文化中心,OCAT西安馆以pop-up museum的形式,开展名为“沣水研究计划”及“OCAT西安馆六年回顾展”的全新展览 ,邀请广大观众一起开启新旅程。

  云南昆明飞象剧场

  《飞象麦昆历险记》

  短暂的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经历了演出停摆的特殊时期,时隔数月,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飞象剧场《飞象麦昆历险记》于8月1日震撼复演。

  疫情期间,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对《飞象麦昆历险记》进行提升编排,包括舞美、道具以及演员的技巧及演出表现等,经过进一步精雕细琢的《飞象麦昆历险记》,一定能为这个夏天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这个夏天,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推出欢乐休闲、自然康养、美食潮玩、历史民俗、文化艺术五大体验,同时华侨城官方旅游平台“花橙旅游”献上“橙意”九大花橙定制卡,打卡全国多个优质景区,多款欢乐路线任意pick,收获一场最好看、好玩、好吃的夏日出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