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趋势,持续创新!欢乐谷助力文旅消费复苏

2021-08-19 18:13:35 来源: 华侨城欢乐湖畔 作者: 吕晓娈

  2021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为18.7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00.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0.9%。欢乐谷集团主动洞察行业趋势及市场需求,持续创新,不断刷新“战绩”,上半年全国九地欢乐谷游客接待量、营业收入等多项指标较2019年同期均显著增长,交出一份领跑行业的亮眼成绩单。

  屡破纪录 捷报频传

  多项指标显著增长

  今年以来,欢乐谷集团全面打响品牌升级战,各地欢乐谷刷新数十项纪录,勇夺多个第一,多项指标显著增长。

  “欢乐谷现象”助力文旅消费复苏

  欢乐谷集团通过打造“现象级产品”,引领“现象级增长”,引爆“欢乐谷现象”,助力疫后经济复苏成效显著。北京欢乐谷六期“天光夜谭”、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持续刷新首都夜生活体验,强势带动北京欢乐谷所有关键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重庆欢乐谷2期超级飞侠训练营实现人气口碑“双登顶”。作为强化欢乐谷集团兵种优势的“品牌之战”,“欢乐谷现象”已成为中国文旅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 北京欢乐谷大型东方神话秀《金面王朝》

  ▲ 重庆欢乐谷2期超级飞侠训练营

  “欢乐谷品质”勾勒美好生活图景

  秉持“常看常新、常玩常新”的游客服务宗旨,欢乐谷集团不断丰富产品业态、优化服务品质,提升游客体验度、满意度。武汉欢乐谷持续做强优质服务“四板斧”,树立“优质服务”品质标杆,助力HOHA电音节火爆出圈,成为英雄城市新地标。上海欢乐谷提出“乐·嗨”优质服务计划,落细落实欢乐之星、优秀团队、点赞卡等激励制度。

  “欢乐谷效应”引爆文旅节庆时尚

  当前,“文旅目的地+电音节”成为国内电音节的主流,欢乐谷集团携手华侨城中部集团重点策划“电音狂欢季”特色活动,并统筹九地欢乐谷欢乐联动,充分发挥欢乐谷品牌价值,形成引爆文旅节庆时尚的“欢乐谷效应”。

  九地联动 同频共振

  “六维”战术助力经营发展“多点开花”

  近日,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凤喜在欢乐谷集团调研指出:欢乐谷是华侨城重要的兵种部队,要始终牢记欢乐谷是华侨城文旅业务“第一块牌子”的使命定位,为集团“十四五”战略提供支撑。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欢乐谷集团坚持党建领航、安全筑基、产品创新、营销出圈、渠道整合、服务至诚的“六维”战术,为全面冲刺年度目标夯实基础。

  党旗领航、党员领跑,绘就“党建+”业务地图

  九地欢乐谷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方法途径。深圳欢乐谷利用《地道战》演艺资源打造历史文化图片展;成都欢乐谷组织党团先锋队上一线,发挥党团先锋队的“头雁”引领作用;北京欢乐谷举办“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主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百日会战”提供政治保证。

  安全常管、疫情常控,守住安全“生命线”

  面对新冠疫情多地反弹对文旅行业带来的考验,欢乐谷集团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指导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全员疫苗接种、体温检测,保障防疫物资储备,预防游客和员工感染。各地欢乐谷通过延期部分演出,暂停开放部分场馆等举措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北京欢乐谷进行园区内消杀工作

  产品创新、增收创效,新产品孵化“流量池”

  秉承“建不完的欢乐谷、玩不完的欢乐谷”的发展理念,欢乐谷集团发力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共绘城市夜间地图,用音符承载欢乐传遍“东西南北中”。深圳欢乐谷、北京欢乐谷打造全新光影秘境,开启缤纷夏夜;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打造梦幻灯光舞台,呈现炫彩魅力;重庆欢乐谷、上海欢乐谷上演无人机表演秀,闪耀夜空;天津欢乐谷、南京欢乐谷“水陆”公园齐上阵,夜场持续在线超长待机;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全新亮相,燥动一“夏”。九地欢乐谷不断丰富民众夜间文化休闲生活,逐步构建起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夜晚潮流文化和生活方式,孵化出不限边界的巨大“流量池”,助推客流销售“双提升”。

  营销出圈、渠道整合,品牌玩法高燃升级

  欢乐谷集团牢牢抓住暑期文旅消费热潮和夜经济趋势,紧贴时事热点,创新营销,助力品牌“出圈”。以奥运冠军全红婵“长这么大从来没去过游乐园”成为全网热点为契机,8月6日,欢乐谷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欢乐谷向奥运健儿致敬”行动,随后#奥运冠军终身免费玩欢乐谷#微博话题在当晚登顶微博热搜,实现今夏主题公园行业的现象级品牌传播。此外,欢乐谷充分发挥明星效应,通过人气偶像明星加盟各地欢乐谷,持续霸榜抖音游玩人气榜;天津欢乐谷“#打卡玛雅海滩水公园”话题登顶抖音热榜;微博话题#沙一汀南京蓝鲸音乐节#几度登顶同城热榜第一位。

  微博话题登顶热搜

  服务至诚、游客至上,凸显品牌价值观

  服务是游客感知企业精神和品牌形象的重要方面。欢乐谷集团以“党建+”赋能优质服务,扎实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创新优质服务评比表彰,设置“青年先锋、金牌领班、温馨使者、优秀质控”等荣誉称号,鼓励各地欢乐谷打造特色精品服务体系。成都欢乐谷践行“质量源自标准,品质成就品牌”的服务理念,塑造全员行为服务培训体系,打造特色服务标准;武汉欢乐谷以游客购买体验为导向,通过硬件升级改造、以服务培育新的增长点、分享式激励提升员工获得感、融合式管理培养良好服务习惯、健全服务体系,为持续引领中部地区主题公园发展巩固“软实力”。

  眼下,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旅游复苏之路再承压力,欢乐谷集团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加强统筹联动、加快产品创新、提升运营能力和服务品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品牌建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略定力和战斗决心,全面冲刺年度经营目标。

  央企华侨城 纯水岸真湖居

  ——绣源河风貌带中段(明水湖畔)——

  华侨城欢乐荟签约国家级文化IP

  艺术生活 致美呈现

  建面约86-130㎡瞰湖美宅 今年买今年住

  欢乐生活 美好兑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