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职数学信息化教学现场会在历城职专举行

2018-01-0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4日上午,济南市中职数学信息化教学现场会暨中职学校数学学科MOOC建设与应用课题结题汇报会在历城职专智慧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历城职专承办,历城职专副校长张宗辉主持,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数学教研员陆泽贵、中职出版事业部文化课分社社长薛春玲、外语出版事业部中等教育分社社长贺伟华、数学编辑张德发、英语编辑崔峣、学校综合专业部主任徐玉芹及来自济南市16所中等职业学校的80余名分管教学的领导、数学教师及财会专业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历城职专部分任课教师在学校320报告厅分会场通过学校直播系统观看了会议直播。

  本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历城职专教师秦一梅分享课例教学实录《汽修数学:双曲线的标准方程》及个人参赛体会。第二阶段,中职出版事业部文化课分社社长薛春玲谈高等教育出版社关于慕课群建设情况。第三阶段,中职学校数学学科MOOC建设与应用课题项目组主持人、教育教学研究院数学教研员陆泽贵作课题《中职学校数学学科MOOC建设与应用》的结题汇报。

  秦老师为大家展示《汽修数学:双曲线的标准方程》的教学视频后,以《科技推动变革,智慧唤醒课堂》为题,分享了个人参赛经历及收获,并从MOOC建设、教学模式探索、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在信息化教学中的经验。

  薛社长以《互联网+时代中职文化基础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建设应用与思考》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她从信息化的政策背景、职教MOOC合作建设情况、“爱课程”平台运行情况、职教MOOC特色及创新点、数学在线开放课程群的应用、“SPOC”在线开放课程的推广、职教MOOC前景展望等方面,向与会领导、老师介绍了高教社在课程建设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做法。

  陆主任从课题《中职学校数学学科MOOC建设与应用》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改进方向等方面,向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汇报,并通过信息化课堂的AR技术体验,让大家直观、深入了解了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强大功能。

  最后,张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倡议济南市的职教同仁,携起手来集思广益,用信息时代的思维来重新确立中职信息化教学“该教什么、怎么教、如何评、如何管”的问题,为实现任重道远的真正教育信息化而不断的上下求索。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全市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的水平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兴振 马俊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天抓拍437起加塞:车辆礼让 行人也要主动律己

    W020180105317385158039.jpg

    如今,机动车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大部分济南驾驶人一种习惯,在“车让人”的同时,车主们也希望行人能够按照信号灯通行,并稍微加快一下通行的脚步。即便是在绿灯环境下通过路口,不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只盯着手机屏幕“盲过”路口的行为,会增加安全隐患。[详细]

    01-05 09-01济南日报
  • 空欢喜一场,雪与济南擦肩过 山东局部地区周末迎中小雪

    timg.jpg

    1月4日上午,在邹城市贵和路口,一对欲过马路的母子在车流中不知所措。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济南网约车新规,部分快车司机准备换高档车干专车

    timg-(1).jpg

    2日,《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发布,济南网约车需要具备济南市号牌,非新能源汽车轴距大于2700毫米且不得与在运普通巡游车车型相同,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高于11.5万。[详细]

    01-05 11-01生活日报
  • 小寒已至拆迁火热 仲宫再拆4000平方米违章建筑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寒”,这意味着一年之中最冷的时节到来了。而在仲宫的门牙村和钱家村,违章建设的自拆却是另外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部分违章建设业户放弃侥幸心里,带头掀起了一股自拆的热潮。据了解,在5日的拆除行动中,仲宫街道办事处共拆除门牙村别墅1000...[详细]

    01-05 17-01大众网
  •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忠林主持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李自军出席会议。[详细]

    01-05 11-01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启动视频会战 两千多处天眼抓拍8种陋习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100元。对于即日起开展的视频会战,交警提醒,天眼到处都是,市民开车务必要守法出行,因为各类违法行为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详细]

    01-05 09-01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