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召开“明纪守法强基”警示教育大会

2018-09-21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历城区召开“明纪守法强基”警示教育大会。历城区委副书记边祥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怀栋,副区长韩延才,区法院院长李忠林,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出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章灵丘黑恶势力非法阻工警示录》。

  边祥为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汲取唐冶街道章灵丘黑恶势力非法阻工案的教训,深刻反思,查找原因和不足,以整改促提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要健全刚性约束,学懂弄通法纪制度,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扎实开展“明纪守法强基”工作,对软弱涣散村居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基层干部队伍管理。

  他强调,要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突出履职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以及区政法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对下一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检查,各执法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正确方向,巩固深化拓展成果,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齐怀栋主持会议,就会议的贯彻落实,他要求各与会单位要及时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进行观看《章灵丘黑恶势力非法阻工警示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取得“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历城区纪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