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冶街道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12-20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唐冶街道作为中央实地测评点之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在创城考评细则要求的基础上,不断自我加压,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创城队伍、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完善的创城工作体系。唐冶街道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作为完善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民心工程来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迎评工作队伍,落实各项迎评工作任务。成立了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办事处党政领导班子及驻地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任副组长及成员,对街道辖区的项目建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领域进行全面提升;同时,采取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包挂模式,对各管理区、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落实。同时设立联席办公会制度,办事处联合唐冶新区管委会、雪山片区建设指挥部及唐冶派出所、市场监管所、食品药品监管所、东城环卫所、交警潘庄中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驻地单位定期召开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办公会,对创城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剖析、协调解决、全面推进。

  加强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唐冶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制定了《唐冶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工作手册》,不仅根据创城工作考评细则,细化了《唐冶街道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目标责任分解》,同时包含了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市级、区级及办事处的创城工作部署精神,唐冶街道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等内容。办事处向创城工作各责任单位、辖区群众发放迎评工作手册近500册,增强了对创城工作的全方位指导,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另一方面,唐冶街道在唐冶中路、文苑街、唐冶西路、世纪大道等5条道路悬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道旗,在其他主干道的显著位置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牌,通过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在文苑街设立文化宣传墙。通过一系列工作,街道上下形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系列行动,城市环境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办事处下大力气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系列行动,不间断对街区、社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解决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倒垃圾等问题。制作并下发了《致辖区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强化经营业户的“门前五包”责任,同时开展“模范商户”评选活动,提升经营业务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城管队伍对辖区经营单位进行详细耐心的动员解释工作后,有效避免了各类矛盾冲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顺利。同时,办事处要积极联合驻地单位,广泛发动群众一同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开展唐冶街道“啄木鸟行动”,主动揭短亮丑,接受社会监督,集众智、聚合力,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不扰民”。(王文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乡村连片治理”共建生态文明新农村

    题图.jpg

    在寒风凌冽的冬日里,走进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石头庄村,一条条畅、洁、绿、美的沥青、水泥硬化道路、一排排身披各种文明道德图案的民居映入眼帘,让人切身感受到田园村居的温馨惬意。[详细]

    12-20 12-12济南大众网
  •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出新招 济南试行手机“刷脸”完成认证

    1.jpg

    为强化基金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维护参保人利益,根据《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稽核办法》,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6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于2016年12月7日- 12月14日集中开展。[详细]

    12-20 09-12山东商报
  • 时隔59年!大明湖元旦起免费逛 年票是否调整还待定

    2.jpg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素有“泉城明珠”之称。对于大家关注的通游年票是否有调整,千佛山、趵突泉等有无免费时间表等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工作千头万绪,今后相关问题...[详细]

    12-20 15-12济南时报
  • 热源有望多重保障 唐冶能源站明年或启用

    20日,大众网记者从主要负责东城供暖的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投建的唐冶能源站将于12月底全部完成2台溴化锂吸收式热泵的安装工作。唐冶能源站将采用大温差供热技术,以溴化锂吸收式热泵、天然气补燃多能互补型供应方式,为唐冶片区提供多重热源保障,该能源...[详细]

    12-20 16-12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全新视觉识别系统正式发布!

    今天,已经使用了十年的济南高新区原有视觉标识系统退出历史舞台,代表着创新、绿色等理念的新的视觉标识系统正式上线![详细]

    12-20 17-12大众网
  • 济南市槐荫区新开公交线路每条每年补贴150万

    19日下午,槐荫区政府与济南公交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槐荫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与建设运营事项进行合作,服务辖区群众出行需求,提升济南公交整体经营与管理效率。这也开创了济南市区级政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先例。其中127路公交车已确定即将延伸...[详细]

    12-20 15-12新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