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 党员学习笔记“亮”了

2021-12-31 16:48: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学习制度落细落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党委开展2021年度“晒笔记、亮印记、促学风”党员学习笔记评比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两个评比单元,个人赛是由热电集团所属34个党支部通过评比推荐一名党员笔记参赛争夺个人奖项;团体赛是由热电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宝林在集团34个党支部中,从每个党支部随机抽选3名党员笔记参赛争夺团体奖项;共有133名党员笔记参赛,参与率达到30%。

  评比现场,所有党员笔记姓名都做了编号处理,8名评委分成内容质量、格式规范、页面字迹三个评委小组,遵循公平性原则分别进行评比打分。从评比情况看,各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都比较重视,党员笔记能够按照要求完成记录,较好地体现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内容,不少党员笔记还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撰写出感悟体会。现场评委看了学习笔记,纷纷表示:“很多党员的学习笔记真‘靓’,让我们的双眼‘亮了’,让评比现场‘亮了’。”

  经过评比打分6名党员学习笔记脱颖而出,济宣能源党支部杜健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张厚玉、许海波获得二等奖,辛焕玲、欧阳福、郭婷婷3人获得三等奖;金鸡岭第二党支部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和信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仁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团体赛二等奖,腊山分公司党支部、济宣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蓝天工程党支部获得团体赛三等奖。集团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笔记将在热电集团集中“亮相”展示,供大家学习交流。

  济南热电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党员干部中形成认真学习党史的知识氛围,养成认真记笔记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党员理论学习水平,让勤学善思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集团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