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2017-11-2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是整合原四家国有供热企业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大型供热企业,主要承担济南市朝山街以东地区的供热任务。

  集团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资产总额80亿元,现有职工2000人,供热面积1亿平方米。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公司已经成为集供热供冷生产、供应、服务,热力技术开发、咨询、应用,供热设施建设、维修及售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

  目前,济南热力集团拥有节能、电能、燃气、地热四大板块。在大力发展城市集中供热、提高城市集中供热保障能力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开展节能减排、环保及大气污染防治与清洁能源供热工作,2012年以来累计投资近10亿元进行环保设施改造。2014年集团公司实施的山东省重点项目、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之一的华电章丘余热利用项目,总投资11.3亿元,敷设43.8公里供热长输管网,可为东部地区提供近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可替代燃烧效率低、污染严重的燃煤锅炉(35t/h及以下)68台,每年减少标煤消耗4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100吨、氮氧化物排放1742吨、烟(粉)尘排放1177吨。

  2016年启动了济南CBD中央商务区能源利用项目,将通过工业余热为中央商务区提供绿色环保供冷服务,实现济南市供热行业由单一供热向供冷发展的新跨越。

  集团公司积极探索地热、分布式能源等供热新技术,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利用济南市丰富的地热资源建设新能源供热项目;与协鑫集团、华电集团等合作,在济南建设燃气机组;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了济南港华燃气热力有限公司,积极推广燃气供热项目;与国家电网合作,大力开展电能替代供热工作,利用空气源、低谷电蓄热锅炉、污水源、光伏发电等多种电能供热方式,成功解决了高墙王小区、林景山庄等城市供热孤岛难题,积累了丰富的“电代煤”经验。

  为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携河北跨”战略的实施,实现商河、济阳供热的“四个提升”,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商河县、济阳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成立合资公司,负责济阳、商河两县的供热工作。

  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供热服务为核心,努力打造“暖万家”服务品牌,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推出“供暖管家”服务模式,近年来在济南市“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中名列前茅。

  集团公司是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燃气热力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先后获得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企业管理优秀单位、山东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企业、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企业、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将以“满足需求、多元发展、绿色供热、安全运行、智慧调控、温心服务”为目标,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价值观,以“使生活更舒适、让生态更文明”为企业使命,确立了“争当行业领航者、共同实现幸福梦”的企业愿景,牢固树立“六个意识”,努力争创“六个全国一流”,与全国同行携手并肩,致力蓝天白云,使环境更美好,共同实现“绿色中国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行人过了双黄线没信号灯也要让 意识提高,机动车路口礼让率达98%

    QQ截图20171122072434

    10月上旬,济南市区一次性新增礼让斑马线抓拍60处,设备数量实现翻番,达105处。以历城区百花小区北门为例,这个路口有两处不礼让违法抓拍设备,一个抓拍东向西方向的违法,一个抓拍西向东方向的违法。[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堵之问:济南东出口为何周末常堵?

    t0173781ce05f1895c5.jpg

    据日前报道,11月19日下午6点半左右,济南东绕城高速济南东出口往南3公里处南向北方向接连发生4起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涉及10辆车,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对此齐鲁交通集团人士作出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那一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详细]

    11-22 14-11山东商报
  • 寻衅滋事男子被捅 长清公安迅速侦破

    近日,经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密切协作,迅速侦破“11.13”寻衅滋事案。据了解,11月13日受害人王某豪与人发生口角后,被人捅伤,经鉴定案属轻伤二级。随后警方迅速抓获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详细]

    11-22 16-11大众网
  • 天桥区第一家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21日,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院士褚君浩在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进行了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红外/微波功能材料技术”领域展开研究与合作。该院士工作站是天桥区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将会有力促进天桥区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致敬!济南新东站工人24小时轮班迎战寒冬

    21日,济南新东站工地,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工人冒着大风奋斗,与冰冷的钢铁打交道。据了解,这个巨大的工地上工人们要日夜轮班上阵,工地24小时不休日夜施工,以确保工期不拖延。[详细]

    11-22 15-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