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单位

2017-11-2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

  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成立于1992年6月,市属国有中型二类建筑企业,为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工程公司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锅炉安装改造维修许可二级、压力管道安装GB1级、GB2级、GC2级施工资质及集中供热经营许可资质,ISO9001、GB/T5043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可承担大、中型锅炉房、市政热力管网、室内外采暖、空调制冷、工业与民用建筑、电气、自控等各类城镇集中供热工程项目的可研咨询、工程施工、建设管理及供热运营等工作。

  工程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着“建精品工程,创一流企业”的经营理念,严抓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及应用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完成了济南热力供热范围内的“汽改水”工程,莲花山、浆水泉、唐冶热源厂配套管网工程,济钢余热利用工程,黄台余热利用工程等大型工程,为济南东部地区的供热发展夯实了基础。2014年底开工建设的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华电章丘余热利用工程还将为东部城区提供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负荷,成为济南第二大热源。

  为了提高企业创新与施工能力,积极响应市政府于2016年全力推进小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促进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号召,工程公司加大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发利用,成立了由多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创新小组,积极参与电蓄热锅炉、空气源、污水源、光伏发电、三联供、地热供热项目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对改善大气污染,治理雾霾天气有着深远的意义。

  同时,工程公司还积极开拓外部热力工程市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泰安市城市供热联网管线安装工程,潍坊发电厂至奎文区高温水供热主管道施工工程、日照热力有限公司集中供热2#线管网工程、东营供热管网工程、烟台供热管网供热工程等地的供热管网工程,工程技术先进、质量标准高、工作效率快、运转情况好,在省内外树立了热力集团的良好品牌形象。

  为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抢险能力,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积极创新并引进施工新技术、新工艺。为提升工程服务质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工程抢修方案,在工程抢修上广泛使用硅胶板引流焊接法、钢带堵漏法、捻缝焊接法、抱箍堵漏法等带压堵漏技术。先后按时顺利完成了保利大明湖抢修、名辉豪庭小区抢修、历山路补偿器更换、工业北路抢修等突发管网抢修工程,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受到了集团领导和社会的一致赞扬。

  多年来,我们严抓工程安全质量管理,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及应用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工程公司大专以上学历占总职工人数90%,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总职工人数78%以上,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施工能力,所承建的各类工程交验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7.5%以上。其中2010年承建的莲花山热源厂一期2*70MW热水锅炉荣获建筑工程“泉城杯”奖荣誉称号,2012年承建的文化东路“汽改水”供热管网安装工程荣获济南市“市政金杯示范工程”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市政行业优秀企业”称号,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和省级“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称号。

  面对新的工程要求、好的发展形势,济南市热力工程公司将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诚实创新,勇于奉献,顽强拼搏,专注于精致施工建设,努力打造品质化工程管网,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优异的发展实绩为集团的腾飞贡献出新的更大力量。

  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

  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是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目前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市政公用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正在审批中)、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安装许可GB2(1)级资质和地面供暖设计、施工丙级资质。具备承揽城镇集中供热工程、小配套热力管网工程、用户室内外采暖工程、地暖工程、热力技改维修、房屋修缮等工程资质。

  汇通公司注册资本2.8亿元,资产总额4.7亿元。现有员工158 名,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15人,二级建造师14人,技术工75人。设有工程管理部、工程审计部、物资采购部、安全质检部、项目部等9个部门。

  自2014年以来,汇通公司以其雄厚的实力,先后出色完成了东城逸家、山水华府、济南高新万达G1—G4项目、万象新天地北区一、二期工程、泰悦赫府等供热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滨河商务中心热力工程、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片区集中供热工程、济南高新万达广场BC地块供热工程、山东警察学院等集中供热工程;棋盘街小区、佛山苑小区、东仓小区、和平新村等用户室内采暖工程;百融名苑、中建新悦城二期等地暖工程;承建了山东建筑大学和平校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军区疾控中心等济南市燃煤锅炉替代重点工程,完成总产值约6.6亿元。

  2014年,汇通公司承担了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之一的余热利用项目华电章丘一期工程的项目管理工作。该工程主管网管径为DN1400,长度为18.3公里,总投资6.23亿元。通过对该工程的项目管理,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项目管理人才。

  汇通公司始终以“团结、发展、竞争、务实”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全面管理,注重提高自身素质,以优良的质量,满意的服务,赢得了信誉,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先后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项目部”、山东省建设工会“工人先锋号”、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济南和茂能源热力有限公司

  济南和茂能源热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大气污染防治的指示精神,经济南市市政公用局批准,由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新能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注册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广,包括供热、制冷、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施工、运行和管理,新能源技术的开发、推广及咨询服务和合同能源管理。

  济南和茂能源热力有限公司由出资双方选派精干人员,现有正式员工26人,近一半人员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为公司市场开发、新能源利用和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公司主要承担华山片区(西至二环东路,北至济青高速公路,东南至小清河)的供热保障任务,力求提升片区居民生活环境。

  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

  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地热能勘察、研究及开发利用的国有企业,是由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注册资金五千万,公司充分融合和利用两家母公司供热运营服务与地热能开发利用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地热资源的综合利用、阶梯利用,提高地热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社会效益。

  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我公司采用只取热不取水的形式对地热资源进行开发利用。而本着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我公司坚持对换热后的地热尾水进行回灌。地热回灌对于地热资源的保护、减少资源浪费、延长生产井寿命以及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地热利用后尾水全部回灌于本片区同一热储层,利用地壳内部的热传导,对尾水加热,达到可持续、循环利用的效果。

  目前,地热供热一般采取地热井钻探抽取地热水,通过电驱动压缩式热泵或吸收式热泵提取地热水中热量用于供热,尾水全部回灌。由于取热过程中对地热水既不消耗也无污染,因此对地下水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回灌后不会因水量减少产生移砂、塌陷、地面不均匀沉降等问题。另外,取水井与回灌井的位置均经过详细勘测及模拟计算,采取合理间隔布置,使井水回灌后能保持岩土体和含水层的热平衡,确保地热水的长期、稳定、持续开采利用。

  济南港华燃气热力有限公司

  济南港华燃气热力有限公司由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大气污染防治的指示精神,提高我市东部片区的供热保障能力,实现“无煤化供热”。公司主要从事济南市东部地区燃气供热任务,负责燃气供热设施的建设、运营、维修及服务,可提供热力技术的开发、应用与咨询等服务,开展发电、售电等业务。

  济阳供热公司

  2017年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与济阳北方供热公司合作成立,主要负责济阳县城区冬季集中供热、全年为工业用户提供蒸汽等工作。

  公司现有职工32人,供热面积约310万㎡。蒸汽和高温水等热源由新华热电厂和兴阳热源厂提供,蒸汽工业用户30个,换热站41座(其中公司站24个,自管站17个)。供热一次管网约30公里,蒸汽管网约30公里。

  商河县集中供热管理服务中心

  商河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是2010年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支持商河县加快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商河县委、县政府大力改善民生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西城区,S316省道以北,原商河县电厂所在地。厂区占地面积61亩(其中租用村庄土地10亩,租赁期10年)。项目自2010年4月底开始建设,2011年11月投入运行。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8亿元,拥有职工40余人,设计规模为4台58兆瓦高温热水锅炉,设计供热能力为480万平方米。现有2台58兆瓦高温热水锅炉,供热能力24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约为130万平方米,按2台供热锅炉满负荷运行计算,剩余负荷为110万平方米。

  随着城区的不断发展,供暖需求将进一步增大。现有的2台锅炉供热能力还可满足1-2年城市发展的供暖需求,计划2年后在现有基础上,新上2台58兆瓦供热锅炉。建设完成后,将增加供热能力240万平方米,进一步满足城区居民的供热需求,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行人过了双黄线没信号灯也要让 意识提高,机动车路口礼让率达98%

    QQ截图20171122072434

    10月上旬,济南市区一次性新增礼让斑马线抓拍60处,设备数量实现翻番,达105处。以历城区百花小区北门为例,这个路口有两处不礼让违法抓拍设备,一个抓拍东向西方向的违法,一个抓拍西向东方向的违法。[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堵之问:济南东出口为何周末常堵?

    t0173781ce05f1895c5.jpg

    据日前报道,11月19日下午6点半左右,济南东绕城高速济南东出口往南3公里处南向北方向接连发生4起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涉及10辆车,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对此齐鲁交通集团人士作出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那一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详细]

    11-22 14-11山东商报
  • 寻衅滋事男子被捅 长清公安迅速侦破

    近日,经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密切协作,迅速侦破“11.13”寻衅滋事案。据了解,11月13日受害人王某豪与人发生口角后,被人捅伤,经鉴定案属轻伤二级。随后警方迅速抓获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详细]

    11-22 16-11大众网
  • 天桥区第一家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21日,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院士褚君浩在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进行了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红外/微波功能材料技术”领域展开研究与合作。该院士工作站是天桥区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将会有力促进天桥区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11-22 15-11大众网
  • 致敬!济南新东站工人24小时轮班迎战寒冬

    21日,济南新东站工地,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工人冒着大风奋斗,与冰冷的钢铁打交道。据了解,这个巨大的工地上工人们要日夜轮班上阵,工地24小时不休日夜施工,以确保工期不拖延。[详细]

    11-22 15-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