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部开始热调试,家里暖气要热起来了

2017-11-08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供热管网已进入热调试阶段,济南东部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逐渐热起来

  大众网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宋立鹏)距离正式供暖还有7天的时间,近期济南的气温也逐渐变冷,暖气什么时候能热起来,已经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获悉,该公司的供热管网已进入热调试阶段,济南东部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逐渐热起来。 

  为确保能够如期供暖,济南热力集团自8月初就陆续启动了一次供热管网的注水工作,9月初开始二次管网注水,国庆节期间进入冷态运行。冷调试期间管道及居民家中暧气片里的水一直保持高压循环状态,冷态运行结束后,陆续开始进行热态调试。

  “锅炉和供热管道升温过快将产生较大热应力,会对供热设施和管网造成不良影响。在热调试期间,有的居民家中暖气片感觉温热,有的居民家中暖气不热,都属于正常现象。”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热调试期间,工作人员要根据各小区的供暖面积对一次管网和换热站进行流量调节,让热量分配更加科学和均衡。

  济南热力集团提醒广大居民,热调试期间应注意查看室内暖气设施是否破损渗漏,小区第一年试供暖的居民还要查看暖气设施开关及调节阀门是否好用,管道是否渗漏等。如果发现楼道内的管道或是家中的暖气管道有跑冒滴漏等异常现象,应及时向物业和供暖管家反映,尽快对异常问题进行处理,以免对家庭财产造成损失。同时,济南热力集团也提醒自管站小区,尽快进行热调试,确保居民的正常取暖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真有这种事!济南有团伙专门碰瓷"酒司机",一要好几千

    四名男子在酒店门口盯着喝酒开车的人,然后在偏僻处故意剐擦,利用受害人不敢报警的心理进行碰瓷敲诈。商量好了方案,四名男子在今年6月3日晚上开车在工业北路郭店辖区的多个酒店附近转悠,寻找作案的目标。[详细]

    11-08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取暖优惠最详解:空调取暖不在"电代煤"补贴范围

    除了集中供暖,还有不少市民是通过燃气或者是电的方式来取暖。”  去年冬天使用取暖炉采暖的用户,如果今年冬天继续使用,就叫做既有用户,“既有用户不享受2000元的购置补贴,但仍可以享受每立方米1元,最多可以达到1200元的用气补贴。[详细]

    11-08 08-11齐鲁晚报
  • 轨道交通M3线有望年底开建 贯穿城市东西沿经十路走行

    QQ截图20171108085637_副本.jpg

    在济南,轨道交通的建设进展一直都是备受市民关注的焦点话题。未来,济南的“轨道交通网”也将覆盖平阴、商河、章丘、济阳等区县。据陈思斌介绍,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主要包括7个项目,包括M1至M4这4条M线,以及一条轨道交通环线和R2、R3的延长线。[详细]

    11-08 14-11大众网综合
  • 9日起,济南这6个片区将停水或降压

    timg (1).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因受济南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和济南鲁能领秀城供水管道工程影响,11月9日起,黄金99景城小区、世纪佳园小区、兴福佳苑小区、鲁能领秀城等片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济南东部开始热调试,家里暖气要热起来了

    距离正式供暖还有7天的时间,近期济南的气温也逐渐变冷,暖气什么时候能热起来,已经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获悉,该公司的供热管网已进入热调试阶段,济南东部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将逐渐热起来。  [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青后北区1000余户居民今冬加入集中供热

    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困扰青后北区多年的供热问题已得到解决,小区内的1000余户居民今冬将享受到集中供热带来的暖冬。 [详细]

    11-08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