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山街道成立全区第一个垃圾分类社区宣教中心

2018-07-04 09:47:00 来源: 六里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垃圾放对了地方就是资源,有效的垃圾分类,可以提高这部分资源的利用率,提高经济效益,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后续处理过程中能源的消耗。近日,六里山街道试点山景社区,率先在全区成立社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为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宣传体系,打造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教基地,6月29日,六里山街道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教育中心在山景社区正式成立,成为全区首个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教育中心。辖区居民在宣教中心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心并通过观看幻灯片了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

  为让居民能够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对社会环保发展的重要性,山景社区工作人员运用PPT,直观形象地为居民讲述生活垃圾的主要危害及生活垃圾四色分类,并举例说明了在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和处理,向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方法。“参加了这个活动,我更懂得了要保护环境,回去也会告诉身边的居民垃圾要分类!”来自山景社区的王阿姨在参观了六里山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中心后如是说。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我来考考你”环节更是掀起活动高潮,大家争先恐后参与抢答,完全沉醉其中,听得津津有味。

  垃圾分类社区宣教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六里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阵地,通过免费向居民开放,以实物、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垃圾分类重要性、分类方法及后期处置过程,让大家更加便捷直观的了解生活垃圾如何处置,引导公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活动中去。

  同时,街道还将以宣教中心为载体,引导辖区青少年来中心参观学习,将宣教中心打造成垃圾分类教育体验区,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环保教育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