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拆违拆临新阶段 服务民生促和谐

2018-10-23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经超)七里山街办结合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要求以及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的部署,全面推进拆违拆临工作进展,提前完成全年台帐任务。同时积极采取多种跟进措施,完善社区配套设施,美化社区环境,促进社区和谐,提升居民幸福感。

  全面推进有力度,拆违拆临最为彻底,整合城管、执法、环卫、社区等人员力量,成立了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前完成全年台帐任务。共拆除居民楼后院一层违建836处、二层违建111处,面积约2.37万平方米,真正还公共用地于民。

  拆后利用有速度,积极推进拆后空地利用工作,广泛泛听取民意,积极与施工单位对接,坚持靠在一线及早落实拆后恢复利用方案。因地制宜,插空建绿,花坛提升,补种树木200余棵,覆盖草皮2600余平方米、铺设花砖3000余平方米,建成口袋公园15处,提升活动广场4处。利用拆违后空地兴建了36个智能充电车棚,解决了居民非机动车停放难题,保证了充电安全。

  服务民生有温度,拆违前,聘请专业的施工队伍为居民迁改水、电、气、暖,帮助居民搬运家具、安置物品。考虑到辖区居民楼户型面积普遍较小的实际情况,拆除后院违建后,免费将一楼居民的阳台外扩80厘米,并按照统一样式进行封闭,满足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协助确有困难的家庭申请救助和低保,存在特殊问题、残疾问题的家庭办事处将特事特办,充分体现为民服务的态度和决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