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打赏主播,3个月花光25万余元买房钱

2018-10-23 09:5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培磊

  齐鲁晚报讯(记者 时培磊)22日中午,46岁的李有国低着头坐在床沿,一只手捂着脸,没说一句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追回儿子打赏的钱。今年7月份,他儿子陆续在一家直播平台给主播打赏,从开始的几百到几千再到上万,19岁的小李打赏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花了5万多元钱,仅用了3个月,卡里25万余元就只剩下了3分钱,而这些钱则是父母辛苦一辈子为他攒下来的买房钱。

  25万余元买房钱打赏给了60多名主播,最多一天打赏5万多

  李有国一家是济南长清区的,2014年来到市区打工。今年7月份,考虑到孩子已经19岁了,李有国夫妇便打算在市区给孩子找个安身之地,在闫千户社区看好了一套60平米左右的二手房。李有国跟亲戚借了十多万,前后一共凑了25万余元房款。

  这期间,李有国交了一万元的订金,等着房主查询过户等手续,一直也没交首付款,钱就存在了小李那里。到了今年10月份,房东告诉李有国,房子刚交易完不到两年,暂时没法过户,卖不了了。

  

  “我们不放心钱存在他那里,就想转账到其他卡上。”10月19日,李有国和孩子一起去了银行转账,但结果让李有国大吃一惊。“第一遍打钱的时候显示余额只有3分钱,我不敢相信,孩子也说不可能,第二遍打出来明细,我一看钱都是通过支付宝转账出去了。”

  

  在李有国的质问下,小李坦白,这些钱都被自己打赏给了“酷我聚星”上的多名主播。据李有国介绍,从7月份起,小李先是几十块钱打赏,后来逐渐增加到数百元、上千元,甚至上万元。根据银行流水单显示,到了9月30日,小李卡上的25万余元钱只剩下了3分钱。

  得知儿子把一家人凑来的首付款全都打赏给了主播,小李的母亲当时就因情绪受到极大刺激,躺倒在了床上,几天没有起来。李有国赶紧把孩子的手机卡卸载下来,暂时限制儿子上网。

  据小李本人介绍,他从去年就偶然接触到了“酷我聚星”,没事的时候偶尔看一看,久而久之,熟悉了直播平台和几位主播。之前,小李称自己只是挂机式的观看,从7月份左右,他开始给主播刷礼物。从数十元的开始打赏,一直到打赏最贵的礼物,一个就要一万元。而小李打赏最多的时候,一天花费了5万多元。小李一个月的工资有2000多元,他一天的打赏钱赶上了他两年的工资。

  据小李介绍,他前后一共打赏了60来名主播,成了平台上的“土豪”,其中,小李对名叫“馨儿”的女主播打赏最多,前后共15万元左右。期间,不少主播都主动找他,为此,他经常更改自己的平台昵称,“怕她们找我来要礼物。”

  打赏后平台等级高,觉得自己很有地位

  当问及小李知不知道这是父母的辛苦钱时,他沉默了一阵,开口说知道,他说,自己刷礼物的时候有一些心疼,刷完后还有些后悔,但第二天又控制不住,还是想刷。他说,自己在平台上找到了存在感,而现实的自己则是孤独的,缺乏自信的,总觉得自己没有地位。

  “刷的礼物越多,平台的等级就越高,地位就越高。”小李在直播间演示,自己的等级已刷到了“公侯”,称号后面还有土豪徽章的标识,这都是平台身份地位的象征。“像这个土豪徽章,一天至少刷6000多元才能有。”每进到一个直播间,小李的平台号都特别显眼,女主播们都会特别留意,点名欢迎小李进入直播间。“一般的小号就没有这些待遇。”

  而在现实中,小李说,感觉自己很缺少这些,得到的关注也不多,很孤独,曾经自己一个人做了一天公交车,在城市里转。

  小李的表哥齐先生告诉记者,小李属于反应比较慢的人,又比较任性,22日上午,他们到精神卫生中心给小李做了检查,显示智商数值略低于正常数值。齐先生认为,小李冲动之下刷了这么多礼物,对这个家庭来说打击很大,“这是他们攒了一辈子的钱,一家人在城市里打工很不容易,还借了不少,现在房子也没法买了。”小李的表哥寄希望于平台能返还小李的打赏。

  22日,记者试图联系小李打赏最多的女主播,但未联系上,拨通曾经寄米酒的电话,对方称并不认识小李。酷我的客服在回复媒体采访时称,正在核实,他们要对用户行为进行分析,并联合法务、运营等多部门讨论此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食药行政审批全部实现“网办” 35项材料可“容缺办理”

    timg-(2).jpg

    在线申报、一网式办理,企业和个人再也不用一趟趟跑腿了……今天,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针对食药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该局推出多项硬举措让审批再提速。[详细]

    10-23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新东站到机场将设摆渡火车 核心区设七个地铁站

    timg.jpg

    22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济南城市次中心-新东站核心区城市设计解读》,核心区城市设计在德国SBA公司方案基础上进行整合,最终明确新东站核心区定位为“泉城新枢纽,生态活力城”。[详细]

    10-23 10-06齐鲁晚报
  • 19岁小伙打赏主播,3个月花光25万余元买房钱

    W020181023355547551678.jpg

    22日中午,46岁的李有国低着头坐在床沿,一只手捂着脸,没说一句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追回儿子打赏的钱。这期间,李有国交了一万元的订金,等着房主查询过户等手续,一直也没交首付款,钱就存在了小李那里。[详细]

    10-23 10-23齐鲁晚报
  • 浆水泉热源厂开始储煤 800吨煤粉入场

    天气日渐转冷,马上就要进入供暖季,目前除了打水试压外,热企储备燃煤工作也正式开始。23日,济南首批800吨煤粉陆续运抵济南热力集团浆水泉热源厂。本周,该公司莲花山热源厂、东新热电厂等也陆续开始储备燃料。 [详细]

    10-23 19-35大众网
  • 济南拟组织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1.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市将于2018年11月下旬组织召开济南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目前,济南市发改委发布了第一次公告,通过多种方式公开征集消费者参加人、旁听人员和新闻媒体参加...[详细]

    10-23 11-06大众网
  • 个税“红包”来袭 很多人已欢喜“落袋”

    今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虽然新个税法从2019年1月1日起才开始施行,但是工资、薪金所得新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起征点”,还有新的税率表,从今年10月1日起先行实施。国庆节假期后,很...[详细]

    10-23 14-5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