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持续开展烧烤整治 让城市环境更美好

2018-10-23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通讯员 白莹)为改善辖区空气质量,营造宜居环境,七里山街道针对占道经营、油烟整治加强了日常管控和夜间巡查,把违规烧烤、占道经营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烧烤整治工作,为建设宜居宜家的辖区环境添砖加瓦。通过整治,七里山街道的烧烤经营秩序井然,面貌焕然一新。

  摸底排查与强化宣传相结合。为切实做好烧烤专项整治工作,七里山街道走访辖区内的餐饮商户,告知烧烤整治的相关规定;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违规烧烤对大气环境的危害。七里山街道对辖区烧烤经营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并且,依托12345热线和大量的巡查走访,明确整治的重点区域和时间段。

  狠抓落实与督促整改相结合。七里山街道对辖区内的烧烤经营业户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烧烤炉具、操作台一律进店操作,并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对未按照规定安装相关设备的经营业户予以停业整顿处理。

  日常管控与重点打击相结合。一方面,七里山街道利用网格化模式,采取“定点执勤、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不间断巡查,发现有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苗头即刻予以制止。另一方面,联合执法中队,对屡次不听规劝的违规经营业户,依法对经营工具予以扣押。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加大巡查力度,专人进行盯守,进行严厉处罚,持续打压违规烧烤反弹势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