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护绿 共建绿色辖区 七里山街道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1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为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七里山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关爱自然、义务植树、植绿护绿”为主题,以义务植树、爱绿护绿、普及宣环保知识为主要内容,在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人们奉献社会、关爱自然搭建平台,为建设品质市中贡献七里山力量。

  七东社区联合街道机关干部、济南南郊热电厂、军休一所、速扬物业公司、山东和孚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党员义工队等60余位志愿者共同参与植树节活动。此次植树节活动,围绕“口袋公园”卫生维持、绿化养护等问题,对社区内的口袋公园进行了树木修剪、垃圾捡拾、对绿地进行了统一的浇灌,带动辖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在社区广场,大家挥锹铲土,默契配合,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意思,为城市绿化做出了贡献。辖区党员“义工队”的队员们充当起了环保宣传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绿化知识,营造全民共参、共建、共护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对新载种的树木进行了认领,将秉承“我的树苗我保护”的宗旨,保护好每一棵小树。

  3月10日,七西社区把“主题党日+公益观影”活动搬到了电影院,社区自管党员、“两新”党员及驻地学校六十八中学、七里山小学教师生共同观看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党员、青少年在获得视觉享受的同时,能以小见大,深刻认识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感召新时代的环保新使命。

  3月12日,七西社区联合街道多科室开展植树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各自带着植树所需的工具来到了活动现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退役士兵公益岗对辖区居民楼前的绿植和新栽树苗进行了统一浇水。

  明珠社区联合大地明珠幼儿园共同举办“践行蓝天责任,为城市增添新绿”公益植树活动,来自辖区党员群众和幼儿园师生、家长共200余人相约来到南部山区波罗峪,按照指定的植树区域种下一棵棵树苗。

  卧龙社区联合绿地开发公司、海珀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植树节活动。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加植绿护绿活动,党员赵老师说:“作为‘卧龙圆梦’中‘环保梦’的认领者,我有责任和义务向大家宣传保护环境、呵护绿色的意义。”  

  下一步,七里山街道将继续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进一步唤醒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夏季“学考”大幕将于6月22日开启

    77.jpg

    我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正式公布,考试将于6月22日-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其中,2017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详细]

    03-21 09-03济南日报
  • 初中生报考本科师范这些信息需要注意

    78.jpg

    据了解,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主要是指以综合培养本、专科层次高素质小学、幼儿园教师为目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和“3+4”本科层次培养模式的高等师范教育。[详细]

    03-21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丨孝堂山海拔不足百米的小山因传承孝道闻名天下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位于长清区孝里镇老镇上的孝堂山,是一座海拔不足百米的小山,但却因“二十四孝”之一郭巨的墓石祠而闻名。在墓石祠西山墙外壁上,整个墙面都是北齐武平元年的陇东王胡长仁留下的《感孝颂》。[详细]

    03-21 10-03济南日报
  • 明日起,济南公交调整K68路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从济南公交公司获悉,自3月22日起,K68路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详细]

    03-21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一夜查获44辆渣土车

    3月19日晚,一名市民用手机录了15秒短视频后,通过微博私信方式发给了济南交警。接到微博网友的举报之后,济南交警微博管理员立即与事发地管辖的交警部门天桥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并将相关举报材料转给天桥交警大队。[详细]

    03-21 10-03鲁网
  • 济南力争年底前淘汰3.4万辆老旧高排放柴油车

    近日,我市出台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强化新车环保达标监管,落实重型柴油车燃料消耗量达标核查,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车辆禁止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在物流园、产业园、工业园等物流集散地建设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到2020年建成...[详细]

    03-21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