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大街小学家校共育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19-05-13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胜利初心家友会“星空”论坛家校共育专场(三)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13日讯 家校共育是现代学校的一种新型教育管理方式,将有效提升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提高教师和家长的合作共建教育意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胜利初心家友会“星空”论坛家校共育第三场讲座如期举行。
  5月9日下午5点,邀请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山东省青少年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首家青少年心理疏导站站长荣艾玲老师做“新时期家校合育应该做什么”讲座,为现场家长和师生带来了一场教育盛宴!
  荣老师担任过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山东课题组主讲师,济南市科协老年科普大学心身健康与中医养生、亲子关系、未成年人心身健康教育主讲师,十几年来到多所大、中小学、医院、企事业单位、媒体等举办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她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述了家校合育的意义就是共融、共担、共赢,共同努力才能培养出心身健康的学生。如何细致入微了解学生的想法、充分关心老师的心身健康以及全面提升父母的家教素养。
  精彩生动的故事和合情合理的分析,在家长跟师生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荣老师的讲座博得了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荣老师的讲座,收获很大。一位家长说:“讲座内容很新颖,也很具现实意义,对我们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让大家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教育洗礼。”
  本次星空论坛聚焦主题为:家校合育、家庭教育、亲子阅读,旨在给学生家长提供当下所需的教育理论支持。本次活动由胜利大街小学初心家友会推出、三年级级部承办,分为六场,活动从7号第一期持续到17号最后一期,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合作效率,得到了家长朋友们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中区20个高端项目集中签约

    12日下午,市中区举行2019“品质市中 聚力赋能”双招双引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与涵盖新能源、金融、互联网、高端智库等领域的20家企业签约,其中包括8家资金募集规模达460亿元的基金、金融类企业,实现多业态集聚,打造金融产业高地,推动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05-13 14-05齐鲁晚报
  • 端上热腾腾饺子一起过母亲节

    12日,社区文化节现场包了水饺送给妈妈们。”  这边热腾腾的水饺刚端上来就被抢光,那边展区内,来自漱玉平民鹊华堂国医堂的专家为妈妈们进行中医义诊服务。除此之外,来自东阿阿胶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妈妈们提供了免费试吃、试饮,免费熬制阿胶的活动。[详细]

    05-13 14-05齐鲁晚报
  • 路口悲剧,少女被出租车撞飞后身亡

    12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在凤凰北路与陈家路路口发生一起悲剧。“在凤凰路与陈家路路口,一辆出租车把电动车撞飞了,有一个孩子被撞死了。[详细]

    05-13 14-05齐鲁晚报
  • 农行济南分行政银合作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 20家服务网点将陆续推出

    企业注册登记又多一条新渠道啦。5月13日上午,农行济南政务中心支行作为示范网点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农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全面推动企业注册登记网点代办业务落地。即日起,企业通过农业银...[详细]

    05-13 13-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吹响千亿产业进军号角 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5月18日将启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人力资本产业发展进程,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将于5月18日-19日举行。 [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雨水再见太阳上线 周二起济南气温持续30+

    周末两天济南天气良好,周日最高温度更是达到32℃,上午阳光明媚,街头市民短袖穿起,裙子穿起,分分钟以为自己是太阳的后裔。没成想济南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下午转眼间乌云密布、“妖风”四起,瓢泼大雨伴着电闪雷鸣浩荡袭来,亲朋好友们“出门嗨皮”的邀请...[详细]

    05-13 11-05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