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村街道:社区网格凝合力,卫生城迎评复审破难题

2019-05-07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打赢卫生城迎评复审攻坚战,巩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四里村街道五大社区网格真抓实干,针对辖区垃圾死角、封闭式小区内管理难题以及城市管理类问题逐个击破,销号清零。
  据了解,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不定期会出现乱堆物堆料、废弃家具设备现象。针对此现象,各社区网格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过程中,不断深入背街小巷攻克难点,以“标准化、精细化、高效化”的原则,推进市容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四里村街道持续大力,全面压实,以此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不断优化辖区环境秩序,切实做好立行立改,打造创卫城市,助力品质街区。
  清理封闭式老旧小区垃圾死角。封闭式老旧小区是城市治理的难点、重点。在市第三方拍案、数字化监管以及网格巡查工作中是严查管理的频发问题。为建立长效,社区网格积极配合城管、执法、环卫等部门,针对辖区重点区域,特别是邮电新村小区、经十一路小区以及建设路周边小区等集中进行清理。清理暴露生活垃圾30余处,清运废弃家具和乱堆物10余车,累计粉刷墙体10余处。同时,剪除乱扯线缆、捆绑杂乱线缆800余米。
  随着夏季到来,占道经营颇有“回潮”趋势,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街道城管委联合城管、网格、执法,重点对“三高”沿线、学校周边路段、商圈周边路段等进行整治行动。过程中,积极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合力,挨家挨户入户进行沟通宣传。做到不乱摆乱放、不乱拉乱挂、不乱停乱倒。累计现场清理占道游商30余起,查处店外经营20余处,没收违法设置广告牌4处,修复破损沿街滚动屏3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386所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逐步升级为课后教育

    66459151817300585774QN1D583NDQ4.jpg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南市主城区386所学校覆盖率为100%,不少学校将课后服务延伸为课后教育,制定了属于本校特色的延时课程。棒球、美术、二胡、体育训练......每天下午三点半到五点,是济南市黄台小学同学们进行社团活动的时间。[详细]

    05-07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曝光?1号线与已建成路线不符

    1dd03f47a0e4c3877a9db8736dd15e9b.jpg

    5月6日,济南朋友圈纷纷转发《疑似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文章指出,网上流出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本,较之以前版本有重大改动,取消5(M2)号线。1周前,济南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号公布了济南地铁1、2、3号线线路走向图,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详细]

    05-07 11-05齐鲁网
  • 漫天恼人飞絮啥时才能绝迹 苗木专家:需十年左右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燕 摄  春末夏初,济南最美的季节:蔚蓝的天空,鲜艳的花朵,葱郁的树木,汩汩的泉声……网红泉城成为中外游客的打卡旺地。而这也是济南园林花卉苗木培育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为培植雄株新品种努力。[详细]

    05-07 10-05齐鲁晚报
  • 10家企业签约总投资487亿!历下投资者联盟今日成立

    5月7日上午,以“携手共赢 聚力为新”为题的历下投资者联盟成立仪式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仁和厅举行。省属重点企业、总部企业等联盟单位,重点签约企业、驻区总部企业以及其他特邀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现场共有10家企业签约,涵盖省属重点企业...[详细]

    05-07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危险!济南一货车“变身”流动加油站靠微信定位招揽顾客

    城乡结合部路边的厢式货车有的暗藏玄机,一台简易加油机,一个装满汽油的铁皮箱,一根输油管子就组成了一个“流动加油站”。经审讯,嫌疑人郑某对非法买卖、储存、运输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被济南市公安局...[详细]

    05-07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夏日临近蚊子扰人 家中地漏污水或“养”来蚊虫

    [详细]

    05-07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