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曝光?1号线与已建成路线不符

2019-05-07 11:0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7日讯 5月6日,济南朋友圈纷纷转发《疑似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文章指出,网上流出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本,较之以前版本有重大改动,取消5(M2)号线。闪电新闻记者对比发现,该版本的地铁规划图上,地铁1号的路线与已建成的路线不符。记者尝试联系济南轨道交通核实,截止发稿未获回复。

  此前多家房企也曾发布自制的济南地铁规划图。

  (网传图片)

  1周前,济南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号公布了济南地铁1、2、3号线线路走向图,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3号线10月1号试运行

  R2线力争到2020年具备通车条件

  除了1号线,济南其他地铁线路也在加紧推进。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已经全部封顶,预计在九月中旬全部竣工,确保10月1号试运行。

  济南地铁3号线(R3线一期)位于济南市城区东部,是贯通南北向的一条市域快线,途经济南市历下和历城两个行政区,南起龙洞庄站,北至滩头站,全长约21.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7座;南端设龙洞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2016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开通运营后预计全线单程运行时间30分钟。

  自2018年11月28日,2号线调整后的规划得到国家批复后,建设全面提速。2号线最大的亮点是由常规线路调整成了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目前在山东还是首条。

  济南地铁2号线(R2线一期)为东西向市域快线,连接腊山片区、西部新城核心区、老城区、高新区及唐冶新城等重点区域,是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36.4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1座。

  最快到2020年,济南市将实现3条R线通车,里程将达到84.1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形基本骨架网络。

  力争今年内再开工两条线路

  经十路、经一路和跨河桥隧的线路有望先开工

  除了一轮规划的3条R线,密集穿越主城区的济南轨道交通二轮建设规划也备受关注。此前,济南轨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思斌接受采访时透露,争取今年下半年二轮获得批复。二轮规划线路最大规模为150公里左右,重点有5个项目。如果批复顺利,二轮建设根据“先急后缓”的原则,力争今年内再开工两条线路,涉及经十路、经一路和跨河桥隧的线路有望先开工。

  未来轨交覆盖章丘济阳长清平阴等

  根据此前报道,除了在主城区布局地铁线网,济南还正着力推进一张地铁大网的论证和研究,计划到2025年,济南的轨道交通建设可以加密成网。规划涉及三个层次,一个是市域快线,就是周边地区;第二个是核心区,也叫慢线;第三个层次充分考虑一个主中心、一个副中心、五个次中心、12个地区中心和两个卫星城的城市布局以及跨黄河发展,还有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诸多因素,还考虑将章丘、济阳、长清、平阴等纳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研究范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386所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逐步升级为课后教育

    66459151817300585774QN1D583NDQ4.jpg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南市主城区386所学校覆盖率为100%,不少学校将课后服务延伸为课后教育,制定了属于本校特色的延时课程。棒球、美术、二胡、体育训练......每天下午三点半到五点,是济南市黄台小学同学们进行社团活动的时间。[详细]

    05-07 10-06齐鲁壹点
  • 漫天恼人飞絮啥时才能绝迹 苗木专家:需十年左右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燕 摄  春末夏初,济南最美的季节:蔚蓝的天空,鲜艳的花朵,葱郁的树木,汩汩的泉声……网红泉城成为中外游客的打卡旺地。而这也是济南园林花卉苗木培育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为培植雄株新品种努力。[详细]

    05-07 10-32齐鲁晚报
  • 济南新供4宗住宅用地,96940平方米,看看是你家附近吗

    6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本次出让共4宗住宅用地,总出让面积96940平方米,分布于历城区郭店、七里堡,网上挂牌出让将于6月6日上午开拍。位于历城区七里堡小区以东、富翔天地以西的科技城片区佳宝乳业...[详细]

    05-07 11-10齐鲁壹点
  • 济南西站一工地无人管,围挡成"隐形杀手",市民绕着走

    6日,市民康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西城兴福寺路东段马路两侧的绿色围挡出现了破损、倒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月底道路相关验收工作完成,六月初进行绿化带项目招投标工作,预计六月底绿化带工程完工。[详细]

    05-07 10-06齐鲁壹点
  • 搬家乱象如何整治 济南将推搬家工人持证上岗

    昨日,本报报道了山东省济南市民王女士网上找搬家公司被坐地起价一事,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有过同类遭遇。5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济南市搬家行业协会将于本月中旬成立,届时搬家工人需持证上岗,搬家市场将得到有效规范。[详细]

    05-07 10-11闪电新闻
  • 济南拟禁止全市所有河道内一切采砂活动

    日前,记者获悉,山东省济南拟禁止全市所有河道范围内的一切采砂活动。济南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巡查与查处,加强非法采砂的实时监控。目前,《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5-07 10-11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