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村街道: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2019-05-20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权鑫)为深刻认识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开展国家卫生城市迎评复审工作,四里村街道办事处于近日集中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境大整治爱国卫生运动。

  期间,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部署,全体办事处人员积极参加,开展系列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集中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卫生问题,严查杜绝“十乱”现象,努力创造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

  紧抓市容环境,提辖区“颜值”。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中,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网格系统,严格按照《城市容貌标准》要求,紧抓落实。

  一是要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街巷路面卫生环境,主要街道的张贴、乱涂写、乱设摊点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摸底排查。二是要及时检查并增设废物箱等垃圾收容器设置,确保配备齐全,街道无卫生死角。三是要维护玉函路广场西沟、赤霞广场内民生大沟的水面清洁、岸坡整洁,无垃圾杂物等问题。四是要集中开展摸底排查,确保功能性照明、夜景亮化设备等正常开启,无安全隐患。

  深入犄角旮旯,抓网格“难点”。为营造清洁有序、健康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街道办事处以“社区、市场、背街小巷”为重点,做到日常卫生状况良好、环卫设施完善、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符合卫生要求等。做到道路平摊、绿化美化、无违章建筑、无占道经营现象。同时市场、餐饮摊点要做到管理规范、设置合理。针对以上要求,街道办事处联合城管、执法、环卫以及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开展集中大整治行动,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更应严格按照卫生城市复审标准,维护好整治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将爱国卫生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不断改善街区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