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R3线电力系统安装调试基本就绪 6月份试跑

2019-05-20 10:0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孙伟

  5月20日,在济南轨交东车辆段接车平台将举办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接车活动,这预示着三号线马上就可以车辆上线联调联试。据了解,为保证10月份R3线顺利运行,由中铁电气化局负责的全线电气化施工和测试已经基本就绪。

  

  在地铁R3线的施工现场,中铁电气化局济南R3线的施工人员正在对弱电系统里的信号单元进行单体调试。

  

  弱电项目包括全部通信、信号、综合监控等设备安装施工和检测,作为地铁建设的最后工程项目,弱电项目施工的进展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调试运营。

  

  中铁电气化局济南R3线党工委书记杜成峰告诉记者,“济南地铁3号线主要有供电系统,还有弱电系统,供电系统和弱电系统如果拿身体作为比喻的话,供电就像心脏,为整条线路提供电力保障,弱电相当于人体的大脑和神经中枢,负责控制列车的运行。列车怎么运行、往哪儿开、速度多少、在哪停,这是弱电主要做的工作。”

  

  

  由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R3线通车试运行时间由原计划2019年底提前至10月1日,电气化施工也将提前,5月20日完成涉及车辆运行的动力、信号、通信电器化专业的全部设备施工和测试 。

  

  

  目前,经过紧张施工,供电系统现在已经具备了送电条件,弱电现在影响试车的信号专业、通信专业,已经完成了单体试验,为6月份的车辆上线实验,做好了基础准备工作。

  

  据了解,本月底轨交R3线将实现轨道全线贯通。明天交付使用的首列车,6月份就将在三号线的南段8个站点区间进行上线试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按下招才引智“快捷键” 跑出创新“加速度”

    周末,一场高端论坛引人注目——5月18日至19日,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举行,近700位专家学者、业界翘楚济济一堂,碰撞智慧、交流思想,共商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计。[详细]

    05-20 10-00济南日报
  • 济南轨交R3线电力系统安装调试基本就绪 6月份试跑

    5月20日,在济南轨交东车辆段接车平台将举办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首列车接车活动,这预示着三号线马上就可以车辆上线联调联试。[详细]

    05-20 10-05齐鲁网
  • 周末不断档 济南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时日敞开“服务之门”

    QQ截图20190519094943.png

    18日上午,一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流动服务车停在了济南市公安局宿舍楼前,不一会儿的功夫,来办理房产证手续的居民陆陆续续的就排起了小长队。据了解,这是新成立的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这一目标,推出的一...[详细]

    05-19 09-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1块地集体入市吸金超126亿,楼面价最高14401元/㎡

    20190517105354509.jpg

    17日,济南迎来了5月的第二场土拍,总共有1603亩土地出让,起拍底价达到118亿元。北湖核心区出让由5宗商业、居住混合地块形成的1个组团地块,总面积290余亩  另外,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土地出让共有13宗地以底价成交。[详细]

    05-18 09-19大众网 海报新闻
  • 济南搬家市场有了“正规军” 持证上岗收费有指导价

    5月17日,济南市搬家行业协会正式成立,首批32家搬家企业会员入驻济南市诚信搬家服务平台,今后济南搬家市场有了官方认证的“正规军”,搬家工人也将持证上岗。根据2019年度济南市搬家服务指导性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规定,搬家行业收费属于市场调节价,双方最终以...[详细]

    05-19 09-49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以跨越赶超之姿书写济南答卷

    这是济南连续3年按照全市最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大会,周密部署,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实效落实的结果。这是济南对标先进城市,瞄准一流、争创一流,向强者比、与快者赛,高点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比学赶超的结果。[详细]

    05-19 09-2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