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率先“建绿透绿” 103省道将大变样

2017-02-14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郎茂山公园(资料图)

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

经十路海绵道路建设工程

  大众网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尹延杰)为贯彻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部署和2017年1月23日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专题会议精神,市中区区园林局第一时间明确工作思路,对全区范围内拆违拆临后符合绿化的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论证,科学合理设计绿化方案,全力推进拆违拆临后的地块建绿行动。

  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看到,这里的土地已基本平整回填完毕,种植了许多树木,裸露的土地也覆盖着绿网,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施工。“这些地方原来建满了违章建筑、简易房,今年春节前都已经拆干净了,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开始‘建绿’的。”市中区园林局副局长顾文娟告诉大众网记者,“下一步根据市里面第二批拆违拆临计划,我们将对具备条件的地方及时绿化,为周围居民增加更多的绿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已经拆除铁护栏118.4米,油锤破除沥青路面45立方米,破除水稳垫层85立方米并清运完毕,砖混挡墙拆除并清理外运30立方米,开挖并清理外运渣土480立方米,挡墙基槽开挖253立方米,景观挡墙砌垒275立方米,电缆井砖墙砌垒2座,整理地形1080平方米,种植土回填2540立方米。

  经十路海绵道路建设4月底完工

  同时,作为全年的重点绿化建设工程,经十路海绵道路建设工程和马鞍山路绿化整治提升工程也已于2月3日全面展开。大众网记者今天上午在经十路体育中心北门附近看到,工人正在用砖将人行道上的树坑围起来。“考虑到这一块人流量比较大,我们将路南边的树坑用砖围起来做成长椅,供市民休息。”市中区园林局生产计划科科长路西军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一块工程从玉函高架到八一立交桥一千多米,预计4月底完工。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对经十路道路两侧树穴进行连片绿化,栽植花灌木、常绿乔木等苗木,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增加城区绿荫、绿量。并在道路两侧绿地砌垒蘑菇面石材花池,设置截水沟、渗水设施、渗水塘等,增加雨水收集功能。

  郎茂山公园基本完工 市民休闲又有好去处

  今年,备受瞩目的郎茂山山体公园建设工程也已基本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可以总结为“一二三四五六七”:一线,即一条山林野趣、观光休闲游览线;二个大型广场,即乐民广场和南山门西台地广场;三座景观亭,即山顶、东山门、西山门三座景观亭;四座山门,即东西南北四座山门;五个区域,即济南战役遗址区、休闲健身区、景观保护区、生态恢复区、抚育提升区;六条上山道路(总长度约3400米),即东南西北六条登山步道、无障碍漫步道、上山路径;七大节点,即翠阁接秀、曲径汇芳、华顶揽胜、西山赏林、幽谷别苑、丹徒晨曦、冠云落影。

  郎茂山公园原树种以侧柏为主,树种单一,为改善郎茂山公园植被单一的状况,对山体实施了绿化提升,修建鱼鳞坑5万多个,栽植木槿、山桃、百日红、云杉、五角枫等观赏苗木6万余株。同时建成山下1500平方米的绿地广场,多彩的植物为周围居民、游客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摩拜单车成热词

    QQ截图20170214100312_副本.jpg

    在这个春节,刚刚登陆济南不久的摩拜单车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一。济南十九中学生走上街头,为摩拜单车系上心形文明卡。济南市芙蓉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展”从摩拜单车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详细]

    02-14 10-02大众网
  • 发红包送五福诵诗词:济南中小学开学"第一课"蛮拼的

    read_image.jpg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小福鸡送福气”成为一大亮点,一群学生装扮的可爱“小福鸡”舞动着快乐的翅膀,给大家送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开学第一天,舜耕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李博雅小朋友从班主任张丽媛手中收到一个大大的红包,“和自己的好朋友当一个星期的...[详细]

    02-14 11-02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故事:外地80后小夫妻在这里生了二胎

    read_image.jpg

    公租房由一个又一个的住房梦组成,其中有老有所居的安居梦,有成家立业的奋斗梦。2000年,因为棚户区改造,当时住在槐荫区的王有声一家选择了一次性的货币安置,手里拿着五六万的补偿款,老两口开始了漂泊的生活。[详细]

    02-14 11-02齐鲁壹点
  • 高速交警夫妻“双城记” 情人节只想陪陪孩子

    封面.jpg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而对于高速交警董文华来说,今天不过是普通的一天。早晨8点,董文华结束了一个24小时的工作日后,与同事交接完工作,换上便装,从位于济南港沟收费站的历城二大队办公室开车赶回济南市区的家中。此时,同为高速交警的丈夫许道栋也结束了在沂...[详细]

    02-14 16-02大众网
  • 市中区率先“建绿透绿” 103省道将大变样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部署和2017年1月23日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专题会议精神,市中区区园林局第一时间明确工作思路,对全区范围内拆违拆临后符合绿化的103省道分水岭区域地块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论证,科学合理设计绿化方案,全力推进拆违拆临后的地块建绿行...[详细]

    02-14 16-02大众网
  • 神州租车再掀春季优惠风暴 热门车型69元起租

    为了回馈新老客户,助力国民春季出行,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即日起至3月17日推出2017年春季租车特惠活动,全国近百家门店的16款热门车型齐降价,最低69元起租,消费者可在活动期间到全国门店租车,享受实惠的春季出行。 [详细]

    02-14 1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