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老旧小区又拆400平米违建 促二期台账进程

2018-05-10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拆违现场洒水车洒水降尘

  

  市中区老旧小区又拆400平米违建 促二期台账进程

  大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上午9点,市中区六里山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公安等部门60余名工作人员对铁路玉函小区6处约400平违建进行了拆除。

  10日上午,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城管委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等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对趵突泉西片区小区楼顶加盖部分进行拆除,这次拆除行动从5月8日就开始,拆除违建约500平方米。接下来,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对白马山小学周边小区内3处违建进行了助拆,此次拆除主要是对9日的集中拆除进行收尾,在两天的拆违行动中,共计拆除9处1万余平方米。

  据了解,这次3个办事处围绕老旧小区违法违章建设重点突破,同时发力,这是市中区全力完成二期台账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二期台账已拆除710处,面积75.68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进度的75.08%。“目前的拆违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居民看到其他小区的环境变美了,秩序变好了,主动到我们社区要求清理辖区违章。”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这样说。

  在拆违工作中,市中区始终严格遵循“先公后私、先党员后群众”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的原则,积极围绕拆后的楼体美化绿化等制定了措施,明确了时限,把拆违拆临和老旧小区整治、瓶颈路打通等工作相结合,促进老旧小区整体面貌的提升,打造拆违建绿亮点,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更美丽、更为有序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了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一群“红马甲”

    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在百花洲景区内邀请游人填写文明旅游调查问卷。“胸怀大爱、忘我奉献、不畏困难、敢于胜利”,这是济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总结出来的“济南旅游啄木鸟精神”。[详细]

    05-10 08-05济南文明网
  • 小清河清淤完成近一半 预计6月底前全部结束

    小清河经多年运行,河底淤积较严重,不仅直接影响汛期安全,还影响河道水质,为此,我市今年3月启动小清河济南城区段生态清淤工程。最终脱水后的淤泥被压成含水量仅有40%、达到环保运输条件的“泥块”,运送至渣土处理厂。[详细]

    05-10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站至新东站“联络线”定了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该方案为初步方案,“济南新东站到济南站联络线建设方案的大方向是这样的,具体还需细化,方案正在逐步研究。”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济南新东站可以通过石济客专到达济南西站,但无法到达济南站,这条联络线建成后,市民可从济南新东站乘高铁...[详细]

    05-10 14-05舜网-济南时报
  • 历下城管“五大提升”“14项强化措施”确保城市提升工程

    10日上午,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省会城市形象,历下区城管局在百花剧院召开城市提升工程誓师大会。会上,有关领导就“不让一个烟头遁形,公厕实施保姆式保洁”,历下城管局推出城市提升“5+14”强化举措展开讲解。 [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天猫“全球收获季”来鲁尝鲜 助力山东电商企业提质升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推动山东电子商务提质升级,助推我省企业尽快打造出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电商品牌。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天猫建立战略合作,成立了山东电商品牌服务中心。[详细]

    05-10 14-05大众网
  • “95后”大学生成为济南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日上午,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写信的是一位“80后”,信上表达了这位白血病患者的感激之情。而让他重获新生的,便是眼前这位“95后”大学生崔振洋。20岁的崔振洋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290例、山东省第630例、济南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详细]

    05-09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