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城幼儿园开展居家劳动系列活动

2022-04-22 15: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为培育幼儿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结合济南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印发的《济南市幼儿劳动启蒙教育实施方案(试行)》,近日,睿城幼儿园以“爱在云端,悦享劳动”为主题开展了居家劳动系列活动。

  《3-6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应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具体到3-4岁的小班孩子为“能将玩具和图书放回原处”。

  根据《指南》目标,小班老师设计并分享了绘本故事《整理小姐》,利用活泼有趣的故事情节,培养幼儿自主整理物品的意识。

  对于中班幼儿来说,已经能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扣纽扣,自理能力全面提升。在老师的指导下,中班开展“系纽扣”自我服务活动,提高了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小肌肉的灵活性。

  大班幼儿的劳动意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喜欢并乐于参与劳动活动,在居家期间拿起了小抹布,跟着老师的指导视频学习如何正确擦桌子。

  榜样力量无穷尽,教师先行来领航,在本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们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进来,她们纷纷拿起劳动工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动最光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