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城管精细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11 17:59: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阳区第一批次进入复工项目的三箭城区片区产权调换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沿街商铺大小店面均已开门迎客,济阳正恢复昔日的忙碌。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济阳区城管部门精细管理、“走心服务”,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市容整洁有序和疫情防控扎实有力。截至目前,累计消毒面积达140余万平方米,批准内倒土方工地7个,办理渣土准运证100余个。

  建起微信群,保证信息及时传达

  “我们的在建工地项目工作群内有99名成员,都是各个工地的负责人。虽然工地都已复工,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们每天还是及时转发通知,详细讲解政策,重点企业特别提醒,引导科学复工复产。”三箭城区片区产权调换项目工程队队长杨相民说,他们的微信群是宣传政策、沟通服务最方便的途径。

  据了解,济阳区城管部门除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外,还采取微信群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特别是在工地复工工作中,提前对施工工地进行逐个实地走访,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复工政策,发放《致防疫期间复工建筑工地的一封信》300余份,逐一指导有序复工。

  即报、即审、即批,办理渣土准运证100余个

  针对企业复工特别是重点项目复工带来的大面积渣土处置需求,济阳区城管部门优化渣土证件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全天候、全时段跟踪服务,压减现场勘验、手续资料审查时限,对手续齐全但受资金、时间因素制约的项目,提出书面申请,可以先行办证,实行“容缺”机制,做到即报、即审、即批。截至目前,批准内倒土方工地7个,办理渣土准运证100余个。

  在积极主动服务的同时,进行严格规范管理。济阳区城管部门不断严格渣土运输过程中密闭化要求,防止抛洒滴漏,操作人员在场地内进行装卸作业时也要“湿法作业、密闭运输”,驾驶舱内“闲人勿入”,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全面消毒消杀,累计消毒面积140余万平方米

  “2月份以来,济阳区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安全网,定期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防疫消杀工作,重点对垃圾转运站、果皮箱、垃圾桶、公共卫生间等及隔离人员家庭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累计消毒面积达140余万平方米。”济阳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阳区进一步严格执行每天环卫设施“一日两消杀”制度,实施“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严格保洁与消杀。在对26条主次干道实施机械化清扫、全面保洁的同时,加大对汽车站、商业街区、广场、建筑工地周边等人员易集中区域的清扫保洁密度和频次,进一步细化落实城市公厕管理、生活源废弃口罩和医疗机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的各项措施,强化消毒消杀工作,持续做好公共卫生防控和复工复商工作的同时,为济阳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