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2-02-28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2月26日,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秦蕾、孙良才、刘红军、张鹏、王向军、杨玉美、董树村、李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秦蕾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晓广、呼廷贵、宋琳、王云刚、白宝强、牟晓丽、车金星、主如学、邓洪刚、梁甲猛、董法明、张方、王鸿翔、张传文、刘佩贞。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9人,实到25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红军为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张方、杨玉美、李勇、陈忠心、赵元乾为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7名;选举黄晓广为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白宝强、董法明、纪东明、李宪亮、陈潇、李佃文为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王云刚为济南市济阳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鸿翔为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张传文为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选举了出席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4名。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济南市济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济南市济阳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济南市济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济南市济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晓广代表当选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上午11时许,秦蕾宣布大会闭幕,雄壮的国歌声再一次在会场响起。

  会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政府区长、副区长,监察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参加了向宪法宣誓仪式。主席团全体成员现场监督。区委书记秦蕾主持宣誓仪式,并对新当选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刚刚闭幕的区第一次党代会以及此次大会,描绘了济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各位人大代表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履行职责,团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加快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的新征程上当先锋、作表率。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先锋、作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把稳正确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二要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紧扣区委“12345”发展思路,在破解难题上用实劲,在凝聚力量上下实功,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不断开创济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当先锋、作表率,加强调查研究,增进民生福祉,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要在高效履职求创新上当先锋、作表率,提高创新能力,创新工作理念,创新监督形式,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提升履职成效。

  秦蕾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维护人大权威,保障代表权益,努力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