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2-02-28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2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通过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政治决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济阳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任道胜、呼廷贵、张海军、张学兰、魏长亭、乔红兵、于爱华、盛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任道胜主持,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等额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呼廷贵为十一届区政协主席,选举张海军、张学兰、乔红兵、于爱华、毕义忠、孙经周为十一届区政协副主席,选举盛伟为十一届区政协秘书长,选举王四彦等41名委员为十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济阳区委书记秦蕾,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广应邀出席会议。

  济阳区领导孙良才、刘红军、宋琳、张鹏、王云刚、白宝强、车金星、主如学、邓洪刚、梁甲猛、董法明、张方、王向军、杨玉美、董树村、李勇、李永军、纪东明、陈潇、李佃文、谭海宁以及济阳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鸿翔、济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传文出席闭幕式。

  秦蕾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十届区政协以及政协委员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要坚定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思想自觉,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要保持行动自觉,发挥区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使党的决策部署成为大家共同的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每位政协委员都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精准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持续擦亮“商量在济阳”协商品牌。坚持履职为民,持续改善民生。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目标愿景,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做到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民主团结,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全面营造“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工作合力、厚植发展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履职能力。把创新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成效。通过创新协商机制、创新思路办法,不断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全面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新当选的十一届区政协主席呼廷贵作了讲话。他说,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接棒政协工作,我们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接续奋斗来回应期许,不断把全区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服务大局担职责,做助推发展的“带头人”。紧扣全区“12345”发展思路和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这一中心,运用视察、调研、提案、协商、监督等方式,为区委区政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科学性布局、系统性落实贡献金点子。要履职为民重民生,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情牵人民、心系群众,全面反映民思、民盼、民忧,真正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真意,帮助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协商民主聚共识,做凝心聚力的“一线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加强思想引导,以政治协商达成共识,以民主监督传递共识,以参政议政促成共识。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做履职尽责的“模范人”。在政协工作中主动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把委员“作业”写进百姓的心坎里,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有为的新风采,为建设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