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追梦人 历下实验小学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

2019-05-29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28日,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

  

  活动中,各位领导见证了286名新队员入队的光荣时刻,并为6个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共产党员代表历下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郑晓云、共青团员代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济南公交司机文采,少先队组织代表历下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叶蓓蓓向新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记住要求、心有榜样,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小小追梦人,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慷慨激昂的讲话,壮观的传递场面,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加深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和了解。

  

  入队仪式结束后,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第一次主题队日活动。他们在纪念碑前追忆历史,向先烈们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并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参与了第一次红领巾寻访活动。

  

  参观中,队员们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济南战役的故事,了解当年那段壮烈的战争历史,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安宁与和平是人民解放军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与伟大祖国一起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76米!济南南城第一高来了!成为济南新地标

    QQ截图20190529094623.png

    济南超高层你追我赶竞逐“第一高”,南城第一高易主后设计方案亮相。目前,南城第一高为鲁能希尔顿酒店,主楼高度185米;在建绿地新都会商务楼宇项目主楼高度超过200米,万科南北康276米超高层建成后再次刷新南城天际线,成为新地标。[详细]

    05-29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东城将现首座跨铁路桥 开源路南延将上跨胶济铁路

    VCG111169477594.jpg

    开源路南延工程最终方案明确,将以桥梁形式上跨胶济铁路。东部城区路网中,开源路一旦南延至开拓路,将连通新东站片区、盛福片区、高新区,尤其是能打通盛福片区南北梗塞。[详细]

    05-29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临空经济区出让2宗商服用地,将于下月开拍

    VCG111218135134.jpg

    2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计2宗。2宗地位于临空经济区高官寨片区(徐寨片区)航天大道以北、天玑路以西,均为商业商服用地。[详细]

    05-29 10-05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山东著名作家刘玉堂去世 被称“当代赵树理”

    山东著名作家刘玉堂于5月28日晚间去世,享年71岁。告别仪式遵循玉堂先生从简从俭之所愿,定于5月30日下午1点30分在济南殡仪馆一号厅举行。[详细]

    05-29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年西瓜价格比去年高,瓜农增收,6月价格将普遍下滑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太平街道是黄河以北、省内最大的早春拱棚西瓜生产基地,西瓜种植总面积达到3.5万亩,西瓜产量超过3亿斤。济南市先行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赵建亭表示,价格和往年同期相比的话,一斤要增长五毛左右,每亩地增收五千元左右。[详细]

    05-29 10-05齐鲁网
  • 公示黑桥洞,有灯不亮,济南重点解决黑灯瞎火问题

    日前,济南提出打造绿之都、花之城、泉之韵的,实现绿城、花城和泉城三城共辉,在这个基础上济南提出打造不夜城。28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将黑桥洞、有灯不亮的问题进行了公示,重点解决黑灯瞎火的问题,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舒适便利。[详细]

    05-29 10-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