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法律援助走进蓝天苑社区

2016-04-2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3日上午,姚家司法所在蓝天苑社区开展了“法治六进”进社区活动。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4月23日上午姚家司法所在蓝天苑社区开展了“法治六进”进社区活动。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元邦律师事务所一起走进蓝天苑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 

    活动现场,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苏拓,山东元邦律师事务所的陈载元律师、刘恩杰律师、张思亮律师现场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因恰逢周六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挤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咨询内容涉及邻里纠纷、房屋拆迁、遗产继承、赡养、离婚财产分割等方面问题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共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受理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3起。

    此次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华东方美郡仍有4户拒拆违建 业主信息已列入惩戒名单

    20170406080302240.jpg

    下一步,针对拒不自拆或拆除缓慢的,市专项整治组将继续推出惩戒名单,并启动强制拆除。截至目前,261户违建业主中已有135户业主自拆完毕,39户正在自拆,83户签订自拆承诺书,承诺30日内自行拆除,4户被启动惩戒措施。[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安家经十路 安装有防雨遮阳棚

    20170406084142956.jpg

    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在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安装完成。充电桩为落地式,共有8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充电桩上方安装有刷卡器,充电交费需购买单独的充值卡。[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新建小型园区引关注 透水环路成为一景

    20170406080015246.jpg

    昨日,济南一小型园区内,新建的透水环路成为一景。我市通过改造水泥路面增加蓄水层等措施将功能和景观有效结合,创新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助力泉水生态,呈现了更有创意的风景线。[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文涛苏树伟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就市两会议程安排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开发商竞价卖房违反“济八条” 所有项目手续被叫停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济南东部某楼盘网上竞拍卖房,出价高者获得购房资格,此举公然违反济南去年9月颁布的“济八条”。对于置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于不顾,顶风而上、恶意违规的开发企业,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公开曝光、严肃处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结算工程款村官索贿一套房 济南村官获刑一年两个月

    一说到受贿,大家容易想到国家工作人员,其实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照样获刑。槐荫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桂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归个人所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