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受援助 一面锦旗表感激

2017-11-20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受援人家庭给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丁某某家庭被济南市历下区妇联评为2016年度济南市历下区“最美家庭”。

    受援人关某某与被申请人丁某某为夫妻关系,家住建筑新村,被申请人丁某某2015年因脑出血入住济南市中心医院治疗,被确诊为脑梗塞后遗症,2017年被济南市中心医院诊断为痴呆。丁某某不能辨别自己的行为能力,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丁某某患病后一直由关某某及丁某某的儿子照顾,关某某及丁某某的儿子不辞辛苦尽心竭力的照顾丁某某,在此期间丁某某的儿子自学针灸,每天为丁某某针灸,使丁某某最终告别常年卧床站立起来,因此丁某某家庭被济南市历下区妇联评为2016年度济南市历下区“最美家庭”。

    但时光流逝,随着关某某和丁某某年龄的增长,八十高龄的丁某某状况身体越来越差,上下楼都成奢望。为了更好的照顾丁某某,关某某想调换一下住房,由高层搬至低层,但在办理过程中,各种手续都需丁某某签字,不然无法办理相应手续。但丁某某已患脑栓塞导致痴呆,已无法正确表达自己意愿,相关部门因无丁某某签字不能为其办理手续,此事陷入僵局,关某某心情极度惆怅,以泪洗面,多方奔走无望后不得不放弃换房计划。无奈之下来到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援助中心王红霞主任热情的接待了丁某某及其儿子。王主任分析了案情之后,耐心的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丁某某应到法院申请宣告丁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定关某某为其监护人就可到房产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当场指派济南历下甸柳法律服务所的柳耀武副主任办理此案。任接到指派后,柳主任积极与法律援助中心王红霞主任进行了案情分析,向当事人关某某详细了解了情况,立即为关某某代书了申请书向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申请宣告丁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关某某为其监护人。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受理该案后,依据相关法律于2017年10月25日作出宣告丁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关某某为其监护人判决,受援人依据此判决完成了换房手续。

2017年11月15日,关某某将满怀的谢意制成了一面锦旗送给了法律援助中心王红霞主任和柳耀武副主任,至此,该案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入选2018WFBA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

    泉城新闻4.jpg

    济南正朝着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努力奔跑。从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对比情况来看,济南收入总量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10位,比第9位的厦门(620.6亿元)少29亿元,比第11位的大连(555.6亿元)多36亿元,比第12位的沈阳(546.8亿元)多...[详细]

    01-07 11-01爱济南移动端
  • 华谊兄弟电影城老济南街主体结构完成

    泉城新闻3.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老济南街主体结构已完成,全面进入仿古外装饰施工阶段。项目所有建筑中,最具标志性的是城门楼,城门楼也是项目内工程量最大、工期最长的单体建筑。[详细]

    01-07 11-01齐鲁晚报
  • 车载俩"计价器"19元的路要价30,济南的哥被罚停运3天

    泉城新闻2.jpg

    近日,王先生在济南西站打车时遇到了一件怪事,明明只叫了一辆出租车,车上却有两台“计价器”,原本19元的路程,其中一台计价器打出的小票却是30元,而且车牌号也与他乘坐的车辆不一致。[详细]

    01-07 10-01济南时报
  • [视频]升级豪华版冬泳赛来了!济南国际冬泳赛12日在大明湖举行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刘大帅)1月7日,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济南国际冬泳赛将于1月12日、13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956名选手报名参加。[详细]

    01-07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气也是宝!首次脱硫塔前回收余热项目投运

    供热烟囱里冒出的滚滚“白烟”也能变成宝贝?答案是肯定的。近日,国内首次脱硫塔前回收烟气余热项目在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投运,将废热回收再利用,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的同时,也为环保奉献一己之力。 [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天8:00开始这3个小区停气3天

    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因奥体西路(花园路至工业南路)片区燃气管道升级改造,1月8日08:00——1月10日20:00对沿线附近用户暂停天然气供应。 [详细]

    01-07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