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1-04-23 22:1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为贯彻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历下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1日至30日,历下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在全区开展第二个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营商环境法治氛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宣传月期间,历下区委依法治区办以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司法、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各类市场主体为重点宣传对象,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济南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举措、成果为重点宣传内容,并着重抓好两个《条例》学习、媒体解读、集中上街宣传、企业巡回宣讲、典型案(事)例征集、公共场所主题宣传等“六大”宣传行动。

  作为济南“东强”战略的策源地和承载历下未来发展的主引擎,济南中央商务区正逐渐成为国内外高端企业布局山东、落户济南的首选区域,跻身全国 CBD 第一方阵。如何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市场主体更有安全感、获得感,让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基因在这片沃土上扎根生长,成为CBD最醒目的名片,历下区进行了深入地探索和创新实践。

  4月14日,历下区发起成立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联盟,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深层互动、信息共享、交流合作的新平台。目前,联盟已纳入绿地、华润、复星、平安、中信泰富、历下控股、中国人寿、山东建邦、城投置业等15家企业和济南市、历下区政府的5家职能部门。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法国阳狮集团等境内外具有广泛社会资源的12家专业机构受邀成为历下“城市合伙人”,为济南中央商务区招商代言。活动现场,历下区还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戴德梁行、山东国欣文旅集团、航塔集团等重点项目签约。

  与招商引资成绩单实现同频共振的是历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诚意。

  “选择与历下区深入合作,看中的正是其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和满满的诚意。”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北区董事总经理王盛说。

  宣传月活动期间,历下区的大街小巷,报刊架、宣传架、服务台、户外电子屏等随时随地可以看到播放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标语或视频,进一步掀起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

  为将活动向纵向实深入开展,4月15日上午,历下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在资本市场山东服务基地组织召开区融资对接会暨金融辅导座谈会。会上,济南农商银行、日照银行代表分别介绍了金融惠企政策、产品特色及办理流程等相关内容, 银行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结合企业提出融资需求和融资难题,按照“一企一策”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同时为方便企业和银行后续对接,建立了微信群,企业融资需求近6000万元,其中12家达成初步融资意向。

  历下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于泷表示,此次对接会为金融机构、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优化历下区打造最优质地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正成为推进历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提高区域竞争力的“法宝”。历下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靖表示,通过集中开展此次宣传月活动,将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保障历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