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学院获全国职业核心能力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山东化工技师学院   作者:师友伟   2016-04-22 10:55:00

4月11-12日,第五届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获得全国职业核心能力优秀单位和优秀院校长荣誉称号。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4月11-12日,第五届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获得全国职业核心能力优秀单位和优秀院校长荣誉称号。

  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周远清,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韩晓光,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陈宇、光明日报考试杂志社社长郭扶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本科、高职高专和中职的近300名院校领导和一线教师参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和交流职业核心能力培养的经验,深入探讨职业核心能力在人才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积极探索面向素质教育和就业能力提升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展望职业核心能力发展的美好愿景。

  我院副院长孙晋东带领师友伟、许芝平、赵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开幕式、颁奖仪式、大会主题演讲、职业核心能力教学与实践经验交流、示范课观摩、优秀教师说课等环节组成。会议对去年在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与教学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优秀课程示范教学单位、优秀院校长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六载辛勤耕耘,今朝收获硕果,在全国13个优秀单位中我院榜上有名。

 

 

 

  研讨会期间,孙院长参加了职业核心能力教学与实践经验交流会。他用“讲故事”方式讲述了我院职业核心能力在教学教改、学生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绩,并提出了发展愿景。孙院长讲话风趣幽默,见解高屋建瓴,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一致好评。

  研讨会上,我院赵莉老师、黑龙江东方学院王妍老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苗洁老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优秀教师开展的《职业沟通》、《创新创业》、《团队合作》等职业核心能力观摩示范课和说课活动,以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灵活新颖的教学方法、积极有效的师生互动,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及教师的阵阵掌声。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全体成员将以本次荣誉为契机,再接再厉,以“为了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了学生的就业创业”为目标,构建科学合理的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