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哪个区最富哪个区最穷?震惊了!

2016-03-02 10:3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虽然GDP考量指标已有些过时,但不可否认,GDP仍是衡量一个区域发展的重要标准。如果以GDP为标准,济南哪个区最富哪个区最穷呢?2015年最新排名来了!看完你就知道了~

  1.gif

  攻略君翻遍了济南官方网站和政府工作报告查找2015年度各区的经济发展成绩单:

  【2015年济南各区GDP总值排名】

济南 GDP 排名
历下区 1100亿元 1
章丘市 905亿元 2
历城区 795亿元 3
市中区 739亿元 4
高新区 596亿元 5
天桥区 406亿元 6
槐荫区 387亿元 7
济阳县 285亿元 8
长清区 272亿元 9
平阴县 227亿元 10
商河县 175亿元 11

  所以答案是

  按2015年济南市各市区县GDP总值排名

  济南最富的是历下区

  济南最穷的是商河县

  其实GDP数据所引申出的最“穷”和最“富”只是针对各区域的经济发展情况,而非各区市民富裕情况。济南整体发展都比较好,每个区的小伙伴有各自的幸福、有各自的骄傲。

  2.jpg

  槐荫区

  3.jpg

  今年槐荫区将重点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新建、改建和储备9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343亿元!

  其中,除了宜家、麦德龙等,还将打造一个集“食、住、娱、购、文、礼”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滨水度假类产品的小清河湿地,今年5月将试运营部分园区;泉城电影硅谷项目有望落地;另外,玉清湖、吴家堡、美里湖等区域将要打造20个农家乐、都市观光农业园。

  再加上轨道交通R1线、济齐黄河大桥、石济铁路客运专线济南西联络线工程等,今年槐荫区的“大动作”可不少!

  历下区

  4.jpg

  今年历下区在环保方面也将重拳出击。将投放1000辆自行车建立公共自行车系统,在70个居民小区、单位建设雨水收集消纳设施。

  中央商务区将启动文博金融中心建设,明府城片区将启动题壁堂、状元府修缮工作。

  历下区将打造八处国家一级标准综合文化站,分别设在千佛山、泉城路、文化东路、燕山、甸柳新村、解放路、龙洞、智远街道。

  市中区

  5.jpg

  2016年市中区将要投入1.15余亿元,提升郎茂山公园,启动万灵山山体公园建设。

  要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棚改旧改这三大关键,尽快启动济南宾馆、中山公园等片区拆迁改造,全面启动华润兴隆主题公园建设。

  章丘市

  6.jpg

  “章丘市将抓住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重要契机,向西对接省城,实现章丘从县域经济到城市经济的转型。”

  章丘是著名的铁匠之乡,今年,章丘将对700家铸锻企业进行系统治理,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此外,为实现服务业的突破,引进了一大批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大项目。

  以上几个区域是济南在2016年有发展大动作的区域,大家拭目以待!

  没有提到的区域相信大家也都在努力发展中!

  虽然各区经济情况不一样,

  但攻略君相信,在你心中,

  你的家乡永远都是最好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实验航空班今年再招百人!神秘训练模式曝光

    11557150912964834481.jpg

    3月1日,2016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据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张光宇介绍,2016年,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共招收130人。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会...[详细]

    03-02 09-03齐鲁壹点
  • 16日起济阳黄河大桥鲁A小车免费走

    16日起济阳黄河大桥鲁A小车免费走

    济阳黄河大桥确定3月16日起对鲁A牌照小汽车免收过桥费。据市交通局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市政府要求,济阳黄河大桥和济南黄河大桥、济南建邦大桥要在今年3月16日实现对鲁A牌照的小车进行免费。[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石济客专、郑济高铁加快推进 济南西向高铁不再“绕行”

    石济客专、郑济高铁加快推进 济南西向高铁不再“绕行”

    济南铁路局近日传出消息,由于郑州至徐州高铁今年7月将运营,年内将开通济南至郑州、西安等省会城市的高铁列车,预计将把济南到郑州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3个半小时,济南至西安则只需 6小时。[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三类交通事故可申请救助基金

    人身在外遭遇交通事故本就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如果肇事司机逃逸,在承受伤痛的同时还得花钱治病,有些家庭贫困者甚至因为无法支付治疗费用而错过治疗时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
  • 小伙患尿毒症哥哥欲捐肾相救 高额手术费成“拦路虎”

    5年前,家住济阳县崔寨镇牛家村的小伙牛文龙查出患肾积水,因没钱治病最终恶化成尿毒症。高额的手术费用,让执意要给牛文龙捐肾的哥哥犯起了愁……如今,因凑不够手术费和住院费,牛文龙一直在医院的急诊室住着……  2月28日,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见到了正躺在...[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1月极寒天气开始显现“后遗症”今年济南春色恐要打折

    2月29日,3月1日,记者连续探访济南道路绿地的代表——经十路、经七路,拥有不少边缘树种的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天下第一泉、泉城公园等景区,结果发现,景区绿植返青情况最好,高校、企事业单位次之,道路绿化总体偏差。“一些被冻伤的树...[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