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患尿毒症哥哥欲捐肾相救 高额手术费成“拦路虎”

2016-03-02 09:16:34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马敬

小伙患尿毒症哥哥欲捐肾相救 高额手术费成“拦路虎”

  热心市民到医院看望牛文龙 记者马敬 摄

  5年前,家住济阳县崔寨镇牛家村的小伙牛文龙查出患肾积水,因没钱治病最终恶化成尿毒症。2016年2月,牛文龙的病情突然恶化,急需做肾切除手术。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手术费凑齐了,近期也将做肾切除手术。然而若想完全康复,就要做肾移植手术。高额的手术费用,让执意要给牛文龙捐肾的哥哥犯起了愁……

  28岁小伙患尿毒症没钱手术

  “牛文龙,28岁,济阳县崔寨镇牛家村人,身患尿毒症,无父无母,家中有一位89岁的奶奶。因双肾坏死,腹部血水积液,急需做肾摘除手术……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帮他!”2月25日,很多市民的朋友圈被这样一则求助信息刷了屏。2月26日,记者根据求助信息上的电话,联系到了信息发布者、和牛文龙从小一起长大的牛百蕙。她告诉记者,朋友圈中的信息都是真实的。

  “父母去世以后,他就跟奶奶一起生活。”牛百蕙告诉记者,5年前,牛文龙因身体不适被查出肾积水,但因没钱治病恶化成了尿毒症。“他的两个肾功能都没了,肚子里有积液,肿得特别高。因为没钱,只能先凑钱把左肾摘除。”牛百蕙说,因常年做透析手术,牛文龙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如今,因凑不够手术费和住院费,牛文龙一直在医院的急诊室住着……

  2月28日,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见到了正躺在急诊室走廊病床上的牛文龙。因肚子肿得像个孕妇,衣服扣子都无法系上。牛文龙告诉记者,自2月11日住院后就一直不能吃饭,每天只能靠打营养液和喝奶粉维持。平时都是哥哥在医院照顾他,但因凑不够手术费,哥哥去找朋友借钱去了。说着,牛文龙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张纸片。在这些纸片上,记着每个来看望他的好心人的名字和捐钱数额。

  出狱3年的哥哥欲捐肾救弟弟

  2月29日,记者联系到了牛文龙的哥哥牛文虎。牛文虎告诉记者,在他4岁时母亲就去世了。因年少不懂事,2009年他因伤害罪入狱。在服刑期间,父亲因突发心梗去世。不久后弟弟也被查出得了肾积水。“2011年他查出肾积水时我还在监狱里。那时候七八万块钱就能把他的病治好,要是有钱也不用拖到现在遭这么大罪。”牛文虎说,那段时间弟弟又要打工挣钱、又要照顾奶奶,实在难受只能用药缓解疼痛。

  2012年牛文虎出狱后,找了家工厂打工。2014年,牛文龙被查出得了尿毒症,今年2月他的肚子肿得越发厉害,没办法这才住进了医院。“听说尿毒症换肾就行,所以我准备把自己的肾捐给弟弟。”牛文虎说,如果等待其他肾源,时间长不说,费用比移植亲体肾多至少一半。即使弟弟不同意,他还是会坚持尽快跟弟弟做配型。

  “目前牛文龙左肾积液,反复出血,当务之急是将左肾切除,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山东省立医院肾移植科副主任孟慧林告诉记者,根据医院安排,结合牛文龙的身体状况,手术最快也要安排在下周了。对于牛文虎提出的捐肾请求,孟慧林表示,牛文龙能否做器官移植手术,还要看后期身体的恢复情况。“我们会在近期抽取牛文龙的配型,牛文虎也可以先做抽血化验看是否匹配。”

  如有热心市民想给牛文龙提供帮助,可与牛文虎取得联系,或将爱心款汇至牛文龙个人账户。账号:621790 600000 3772422。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鲍叔牙墓坟头树被拔 自称鲍氏后人:枣树妨碍子孙做官了

    鲍叔牙墓坟头树咋说拔就拔了居民指拔树者嫌妨碍风水

    2月29日,工人正在坟头拔树,清出的树木装上小货车。”  16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工业北路济钢生活区的鲍叔牙墓,看到确有十几名工人正在坟头拔树。2011年,鲍姓全国各地宗亲代表齐聚济南鲍山,祭奠鲍氏得姓二世祖叔牙公诞辰2740周年,同时有了建设管鲍文化产业园的...[详细]

    03-01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男子打赢官司8年判决难执行 12万元欠款分文无归

    CFP462715453.jpg

    因为一场民间借贷,杨先生与多年旧识闹上法庭。本应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付清的债务,截至目前,杨先生一分钱也没拿到。”法官的话,让杨先生安心了不少,杨先生表示,将尽快再去西营镇寻找被告刘某。[详细]

    03-01 09-03济南时报
  • 打赢官司8年150万欠款追回1600元 法官:最近非常忙

    a9e9bb5c5b177bca801c3caec719120f.jpg

    2013年,济南中院将案件交历城法院执行。8年前,济南历城一公司为追缴150万元的公司债务,将欠款人告上法庭。2006年,济南永丰与宋某就债务一事,再次签订协议:一年内,宋某支付济南永丰150万元,双方账款两清。[详细]

    02-29 17-02济南时报
  • 济南71岁大爷声称遭虐待 敬老院:你是正常人吗?

    今天有一位71岁的周大爷找到记者,要将他所住的养老院曝光。”  为了验证周大爷说的话,记者跟周大爷一起来到这家位于黄河大堤的敬老院,见到记者和周大爷进门,敬老院里的负责人语出惊人啊。[详细]

    03-02 07-03济南广播电视台
  • 城管执法车夜查违规渣土场被砸 砸车男子被拘留十日

    2月28日晚,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渣土办工作人员在对九曲一处违规渣土场进行调查时遭到围攻,执法车挡风玻璃被砸坏。2月29日,根据对市中区城管局渣土办车辆前挡风玻璃被砸案的调查结果,警方对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人周某(男,41岁,济南市市中区人)处以...[详细]

    03-02 07-03大众网
  • 男子将偷电动车当“副业” 广大车主千万注意防盗!

    警方缴获的被盗电动车、电瓶等赃物。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记者 樊思思)随着三轮电动车成为部分市民运送货物、出行代步的交通工具,一些不法分子也找到了新的生财门道,瞅准这类车防盗设施较弱的缺点连续“出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7岁,山东齐河人)...[详细]

    03-02 0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