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打赢官司8年判决难执行 12万元欠款分文无归

2016-03-02 09:19:51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李永明 杜林

  因为一场民间借贷,杨先生与多年旧识闹上法庭。8年前,赢了12万的借贷官司,杨先生至今却没拿到一分钱。由于找不到人、对方名下没有财产等原因,一直未执行杨先生的判决。

  【案件回顾】 12万借款追不回,凭借条将对方告上法庭

  说起杨先生的民间借贷案,时间需要回到2005年。当时,杨先生几乎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12万,投给了自己的旧识,让其买地搞地产开发,双方在借条中约定年10%的利息。

  1年借款期到后,杨先生的投资连本金都无法索回。由于身患重病急需用钱,情急之下杨先生凭借着最初的借条,将对方告上了法庭。

  2008年,历城区法院判决,原被告之间是合法的借贷关系。被告刘某除了应归还杨先生12万的借款,还应按照借条约定的10%的利息,支付1.2万元利息。

  本应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付清的债务,截至目前,杨先生一分钱也没拿到。

  【曲折过程】 曾无奈给被告送礼,催债电话就没打通过

  对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2009年,杨先生向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局提交了《申请执行书》,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刘某名下的两套房产先后变卖,车也卖了,现在名下什么财产也没有。”杨先生介绍,自己曾向历城区法院申请“四查”对方财产,即查对方名下车辆、房地产、银行存款等,希望能摸清刘某的家底,但没有任何收获。

  “对方一直找不到人,我曾动用关系找到过一次,还给他送过小礼物,希望能尽快还我钱,但很快对方又更换了手机号。”杨先生介绍,自从手机号实名制以来,对方未再更换手机号,但见到自己的电话基本上都不接听。

  “我的官司更换过一次执行法官,仍解决不了问题。”杨先生介绍,8年来自己多次前往历城区法院,得到最多的回复是“找不到人”、“对方名下没有财产”。

  “我现在的要求是,法院能将对方设为‘老赖’,限制他的各项高消费。”杨先生称。

  法官回音

  交上申请书可设对方为“老赖”

  2月26日上午,杨先生赶到历城区人民法院,希望在周五法院的对民开放日与执行法官见一面。

  经过排队等待,轮到杨先生后,法官详细询问了被告刘某的财产状况和目前居住地址。“他现在在南部山区西营镇一个村庄搞旅游开发,前几天我还见到过他。”杨先生说。法官将这些信息及被告的手机号和车牌号等重要信息一一记下。

  “能不能把他划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杨先生问道。法官解释,像杨先生这样的案子,时间相对久远,需要杨先生写一份申请书。交上申请书,即可将被告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最后,法官向杨先生留了自己的办公电话,叮嘱杨先生再去找找被告目前的住所,“有了可靠的消息,及时给我打电话,我们人力财力有限,不能白去一趟西营镇。”法官的话,让杨先生安心了不少,杨先生表示,将尽快再去西营镇寻找被告刘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实验航空班今年再招百人!神秘训练模式曝光

    11557150912964834481.jpg

    3月1日,2016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据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张光宇介绍,2016年,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共招收130人。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会...[详细]

    03-02 09-03齐鲁壹点
  • 16日起济阳黄河大桥鲁A小车免费走

    16日起济阳黄河大桥鲁A小车免费走

    济阳黄河大桥确定3月16日起对鲁A牌照小汽车免收过桥费。据市交通局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市政府要求,济阳黄河大桥和济南黄河大桥、济南建邦大桥要在今年3月16日实现对鲁A牌照的小车进行免费。[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石济客专、郑济高铁加快推进 济南西向高铁不再“绕行”

    石济客专、郑济高铁加快推进 济南西向高铁不再“绕行”

    济南铁路局近日传出消息,由于郑州至徐州高铁今年7月将运营,年内将开通济南至郑州、西安等省会城市的高铁列车,预计将把济南到郑州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3个半小时,济南至西安则只需 6小时。[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
  • 小伙患尿毒症哥哥欲捐肾相救 高额手术费成“拦路虎”

    5年前,家住济阳县崔寨镇牛家村的小伙牛文龙查出患肾积水,因没钱治病最终恶化成尿毒症。高额的手术费用,让执意要给牛文龙捐肾的哥哥犯起了愁……如今,因凑不够手术费和住院费,牛文龙一直在医院的急诊室住着……  2月28日,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见到了正躺在...[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
  • 1月极寒天气开始显现“后遗症”今年济南春色恐要打折

    2月29日,3月1日,记者连续探访济南道路绿地的代表——经十路、经七路,拥有不少边缘树种的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天下第一泉、泉城公园等景区,结果发现,景区绿植返青情况最好,高校、企事业单位次之,道路绿化总体偏差。“一些被冻伤的树...[详细]

    03-02 09-03济南日报
  • 闯红灯挂钩征信有望试点 济南筹划建信息共享平台

    凑够一拨人就走的“中国式过马路”被视为一个全国性的交通管理难题。“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在开具和下达违法告知单的同时,应将其罚单的履行情况和银行诚信系统相关联。新加坡:行人第一次闯红灯,罚款200新元;第二次、第三次再闯,最重可判一年监禁。[详细]

    03-02 09-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