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鲁南化工产品检测中心建设现场会

2016-05-09 1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日,我院召开了鲁南化工产品检测中心建设现场会。学院领导王兴军、孙晋东、王庆杰、苏军生、张艳出席会议,中层及以上干部、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晋东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庆杰在讲话中指出,检测中心搭建了学院与市场紧密对结的桥梁,锻炼了教师实践能力,提升了分析与检测技术系整体教学质量和办学实力。他鼓励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过程中发扬敢于尝试、敢于拼搏的精神,合力开创专业教学,系部建设、学院发展新局面。

  分析与检测技术系主任蒋邦彦汇报了鲁南化工产品检测中心的建设过程、建设意义、校企对接及服务社会开展检测业务的情况;教务处处长崔世玉介绍了参加山东省首届技工院校学生创新创意优秀作品展情况,并提出将在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教学过程、教学模型、环保节能创意等方面开展创新创意比赛;机械制造与检修技术系主任匡照忠就如何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教育教学创新等作了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兴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院确立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全国一流、特色突出、实力雄厚的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全体教师要坚定信心,认清和把握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强化发展意识,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深入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致力于学院的转型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努力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水平。学院积极探索由单纯的人才培养向培养培训、技术技能应用推广、社会咨询服务转变。鲁南化工产品检测中心成立以来,发挥了实习实训教学、教科研开发、社会服务功能,并将开展的服务内容融入一体化课程教学,做到了服务与教学相互促进,提升了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参会领导及教师代表在分析与检测技术系教师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检测中心。详细了解各检测室及设备的功能后,各系部主任都表示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增强教科研意识,提高教科研能力,多出实践性成果,加快建设化工应用技术中心、过程装备技术服务中心、化工控制设计与安装服务中心等技术咨询服务机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终于有1块钱以下的菜了!五一过后济南菜价加速下滑

    终于有1块钱以下的菜了!五一过后济南菜价加速下滑

    五一之后蔬菜价格明显进入下行通道。据悉,蔬菜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近期天气转暖,阳光充足,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随着蔬菜上市量的进一步增加,后期蔬菜价格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详细]

    05-09 08-05齐鲁壹点
  • 电动车车祸数据:济南一个区一个月七人命丧电动车!

    电动车车祸数据:济南一个区一个月七人命丧电动车!

    5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为约束汽车违法行为,济南将加大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曝光斑马线抢道车辆牌号。历城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电动三轮车歪倒在一边,地上还散落了一些电动三轮车撞坏的碎片。[详细]

    05-09 08-05生活日报
  • e博特机器人梦想中心在济南启用 一大波机器人来袭

    161616

    “e博特机器人梦想体验中心”正式落成启用,该中心集规模化和专业化为一体,以机器人、无人机产品为核心,涵盖平衡车、智能穿戴等高科技智能化产品。济南科技市场全力打造的以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高科技智能产品为主的产业聚集基地—“e博特机器人梦想体验中心”正...[详细]

    05-09 07-05齐鲁网
  • 阵雨送凉一夜“回春” 济南今日最高温跌破20℃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记者 樊思思)昨晚的降雨给济南带来难得的清凉,最高温从前几天的33℃一路“下跌”,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的最高温只有19℃左右,有阵雨。降雨带来的清凉并不会持续太久,根据气象台预测,本周三(5月11日)天气晴,最高温达到31℃左右,还...[详细]

    05-09 11-05大众网
  • 济南黄河再显狰狞一周连夺3命 千万别让孩子进黄河

    8日,蓝天救援队队员将溺亡者打捞上岸。7日19时许,济南东郊黄河浮桥东侧刘家村附近,10多名学生在黄河滩游玩,其中一名18岁学生下水后溺水。”王凯回忆,初中生溺水后,没有被黄河水冲走,身体仍处在原先位置,很快打捞上来,经抢救无效身亡。[详细]

    05-09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无障碍出租车供不应求,残疾人盼政府能够补贴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残疾人乘坐出租车,2014年12月1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客管中心和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正式推出5辆无障碍出租车。其实,遇到困境的不仅仅是需要用车的人,无障碍车所有者恒通出租公司也在探索经营门路。[详细]

    05-09 08-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