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5-09 1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宣传部

  4月12日,党委书记王兴军主持召开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签订仪式,学院领导孙晋东、王庆杰、苏军生、张艳及各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孙晋东传达了省厅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伯平《在全省人社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上的讲话》,纪委书记张艳传达了《山东化工技师学院2016年党风廉建设工作要点》,会上还学习了《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党委书记王兴军作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与分管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学院院长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王兴军书记就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厅党组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纪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抓两学、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实施正风提效工程和开展廉政教育“八项活动”,无论是学校层面,还是每一部门每一系部都要时刻绷紧反腐败斗争这根弦,管好部门,管好队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王书记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建立责任传导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党委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党委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领导责任,是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责任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他指出,要按照责任制要求强化各级负责同志的责任,要突出一个“严”字,敢于批评,敢于碰硬,对出现的问题敢于纠正,敢抓敢管。党员领导干部要敢担当,敢于坚持原则,不碰触廉政红线。

  王书记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各类经济活动的内部控制,从制度入手,构建廉政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内部控制规范》、《采购管理办法》、《采购监督办法》等规章制度,重点加强对基本建设、重大采购项目、资金资产管理、招生就业、干部任用等重要岗位和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注重从源头预防腐败,重要事项全程跟踪监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终于有1块钱以下的菜了!五一过后济南菜价加速下滑

    终于有1块钱以下的菜了!五一过后济南菜价加速下滑

    五一之后蔬菜价格明显进入下行通道。据悉,蔬菜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近期天气转暖,阳光充足,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随着蔬菜上市量的进一步增加,后期蔬菜价格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详细]

    05-09 08-05齐鲁壹点
  • 电动车车祸数据:济南一个区一个月七人命丧电动车!

    电动车车祸数据:济南一个区一个月七人命丧电动车!

    5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为约束汽车违法行为,济南将加大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曝光斑马线抢道车辆牌号。历城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电动三轮车歪倒在一边,地上还散落了一些电动三轮车撞坏的碎片。[详细]

    05-09 08-05生活日报
  • e博特机器人梦想中心在济南启用 一大波机器人来袭

    161616

    “e博特机器人梦想体验中心”正式落成启用,该中心集规模化和专业化为一体,以机器人、无人机产品为核心,涵盖平衡车、智能穿戴等高科技智能化产品。济南科技市场全力打造的以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高科技智能产品为主的产业聚集基地—“e博特机器人梦想体验中心”正...[详细]

    05-09 07-05齐鲁网
  • 阵雨送凉一夜“回春” 济南今日最高温跌破20℃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记者 樊思思)昨晚的降雨给济南带来难得的清凉,最高温从前几天的33℃一路“下跌”,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的最高温只有19℃左右,有阵雨。降雨带来的清凉并不会持续太久,根据气象台预测,本周三(5月11日)天气晴,最高温达到31℃左右,还...[详细]

    05-09 11-05大众网
  • 济南黄河再显狰狞一周连夺3命 千万别让孩子进黄河

    8日,蓝天救援队队员将溺亡者打捞上岸。7日19时许,济南东郊黄河浮桥东侧刘家村附近,10多名学生在黄河滩游玩,其中一名18岁学生下水后溺水。”王凯回忆,初中生溺水后,没有被黄河水冲走,身体仍处在原先位置,很快打捞上来,经抢救无效身亡。[详细]

    05-09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无障碍出租车供不应求,残疾人盼政府能够补贴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残疾人乘坐出租车,2014年12月1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客管中心和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正式推出5辆无障碍出租车。其实,遇到困境的不仅仅是需要用车的人,无障碍车所有者恒通出租公司也在探索经营门路。[详细]

    05-09 08-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