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发行 再现长征历史

2016-10-22 1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纪念封

  

  

  6-1长征出发

  6-1长征出发

  

  

  6-2遵义会议

  6-2遵义会议

  

  

  6-3四渡赤水

  6-3四渡赤水

  

  

  6-4过雪山草地

  6-4过雪山草地

  

  

  6-5胜利会师

  6-5胜利会师

  

  

  6-6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6-6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小版2-1

  小版2-1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1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全套邮票面值7.80元。

  193410月,由于中国共产党内“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为保存有生力量,中共中央被迫率中央红军主力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同年11月至193511月,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红六军团(后合编为红二方面军)也相继从鄂豫皖、川陕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撤离,开始长征。

  长征中,党和红军以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不屈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英勇无畏的气概,战胜了数十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克服了党内“左”倾教条主义和右倾分裂主义错误,经受了雪山草地等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忍耐了饥寒交迫伤病疲劳等痛苦,在沿途广大群众支援下,艰苦转战15个省,总行程达6.5万里(其中中央红军2.5万里)。193610月,三大主力红军在陕甘地区胜利会师,结束了这一举世无双的伟大壮举。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长征。红军的英雄壮举和不朽精神,将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该套邮票由著名画家沈尧伊先生设计,作者以他对长征特别的情愫和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展现了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邮票图稿设计写实和写意相结合,前景人物写实,使观者对历史场景产生直观感受;背景的房屋、高山、树木以及天空则为写意。整个设计主体突出,形象生动,准确表达了该套邮票的主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城区多个古建筑集中维修 慈云观、孙家公馆已修完

    20161022083510968.jpg

    老城区的优秀老建筑给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深厚的底蕴,但老建筑因为年代久远,难免出现破损,因此需要进行及时的维修保养。慈云观门楼屋面的破损相对比较严重,正脊和垂脊都出现了断裂等现象,筒瓦和垂兽也都或脱落或丢失。[详细]

    10-22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倡导绿色出行 济南经六路部分路段撤停车位让路于民

    20161022081052130.jpg

    21日,在经六路的小纬六路至纬十二路之间,快车道南侧安装了千米长隔离护栏,将原来近百个停车位更改为非机动车道,其中省立医院南门附近路段,快车道两侧全部取消停车位,方便绿色出行的市民。记者王锋 摄[详细]

    10-22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10个剧种20个院团8台好戏泉城上演 票价最低仅20元

    20161022085700529.jpg

    参演作品的剧种涉及吕剧、山东梆子、莱芜梆子、柳琴戏等常年演出活跃的剧种,也包括扽腔、渔鼓戏、蛤蟆嗡等近年来恢复、抢救的濒危剧种。为方便市民观看演出,主办方更将全部演出场次纳入“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实行“低票价”政策,最高票价仅50元、最低票...[详细]

    10-22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发行 再现长征历史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全套邮票面值7.80元。[详细]

    10-22 13-10大众网
  • 历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选址唐冶片区 部分政府部门将东迁

    日前,济南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建设项目批前公示,备受关注的历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也在其列。除了这3家省级地质总部迁入,还有11家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6家省市总部经济、40家下属企业也已入驻唐冶片区。[详细]

    10-22 13-10济南时报
  • 济南市启动2016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 12月底前交“考卷”

    昨天(10月21日),济南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结合即将开展的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将检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综合指标得分依据,对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可不再进行涉及综合指标内容的考核。[详细]

    10-22 09-1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