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鸿雁陈峰峰 投递路上有真情

2017-01-04 0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峰峰正在给客户送邮件

  陈峰峰,山东省宁津县邮政分公司城区投递部一位普通的投递员,众多鸿雁中的一员,自2010年5月份参加工作以来,他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了6年多。6年间,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多年如一日,默默地奔波在宁津县的大街小巷,投送报刊、信函50万余份而无一差错,他用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风雨无阻投递路  妙手回春死信活

  陈峰峰负责宁津县城东南方向1段的投递工作,服务7个居民小区,8个自然村,9个企事业单位和部分开发区企业,服务人口约3.1万人,每天投递里程大约43公里。虽然陈峰峰的工作环境没有崇山峻岭、激流险滩那样的恶劣,但他的工作时间一点都不少,工作量一点都不小,他迎着朝阳出发,踏着夜色归来,凭着对邮政投递工作的热爱,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陈峰峰从未发生过缺报少刊、丢村甩点、捎转邮件的现象,他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同时也练就了一手绝活,在他手里,“死信”可以复生。

  “认真投递好客户的每一封信,不让一封信‘死’在自己手里。”这是他的工作信念。面对“死信”,陈峰峰从不轻言放弃,通过入社区挨家挨户摸排查找,向其他邮路上的投递员询问线索,到派出所户籍科寻找信息等方式,每次经过他的一番努力,都能让死信复活。就这样凭着对用户、对工作那种认真负责的劲儿,6年来在他手中80多封信起死回生。“也没什么巧法儿,就是你觉得你能做到,然后认真去做,就真的做到了吧。”陈峰峰说。

  真情服务暖人心  感动客户赢点赞

  在邮政系统工作的6年中,陈峰峰视客户为亲人,贴心、热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肯定和赞誉。宁津镇敬老院有一位老人经常邮寄药品,老人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对待这位特殊的老人,每次来邮件他都要将邮件送到老人手中,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还会帮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年“双11”期间因为邮件投递量大,到敬老院的时候比较晚了。老人说什么都要他留下来吃晚饭,陈峰峰说:“我还有其他邮件没有投递完,要不别的客户要着急了。”因为这股踏实干活的态度,认真热情的服务,陈峰峰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肯定,他的私费报刊流转额从刚负责这个投递段道时的不到5万元,发展到现在的9万多元,实现了翻番。

  2016年12月30日上午,报刊订户王才德老人到宁津县分公司送来了一封表扬信,点赞陈峰峰用“老黄牛似的服务”诠释了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老人说:“陈峰峰为人忠厚,工作认真,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夏日酷暑还是雨雪天气,我订阅的报纸从来都是按时按质按量的送到我手中,从没出现过问题,并且特别热情,平时来送报刊时对我也是关心照顾有加,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像这样的好同志,确实值得我为他点赞。”

  正是因为有像陈峰峰这样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奉献着,邮政企业经历百年风雨更熠熠生辉。他们虽然辛苦,但无怨无悔,风雨投递路见证着这些绿衣信使的一片忠诚,他们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着百年邮政的社会品牌形象,更是邮政企业多年来倡导雷锋精神的真实反映。

  在山东省邮政公司调查问卷活动中,宁津的一位客户在问卷的意见栏中写下了这样的内容:“我是一位退休老干部,经常会有人给我邮寄信件,以前的平信经常送到门卫处,但是近几年平信也都送到家里来。邮政投递员的素质越来越高了,服务越来越好了。”(通讯员 谢美华 魏自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火车站复建:一座钟楼引发的争议

    13198189029422456201.jpg

    曾有“远东第一”美誉的济南老火车站,在上世纪90年代被拆除之后,就一直成为人们念念不忘的回忆与话题。我不赞成复建,但赞成利用现有的图纸,做一批微缩版模型,放在泉城广场,放在火车站广场,放在学校……以此来警示后来者。[详细]

    01-03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车上丢失两万元的失主终于找到了

    262233258859147143.jpg

    2016年12月24日中午11点38分左右,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五队K96驾驶员邱奇帅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在车座上捡到一个蓝色袋子。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30日,失主看到报道后来到车队认领了2万元现金,并感谢车队司机和帮忙的媒体。[详细]

    01-03 09-01齐鲁晚报
  • 大明湖免费开放平稳度过元旦假期 拉动作用还宜放眼量

    12313859678549326758.jpg

    “今年‘五一’,如果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客流还像元旦这样,大明湖的客流是去年同期的5倍,趵突泉、五龙潭客流明显增长,景区内的游园秩序、景区外围的停车、就餐等问题,就会面临考验。“十三五”期间,济南欲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和明府城历史街区整体打造成“泉城...[详细]

    01-03 10-01济南日报
  • 济南市越野行走初级教练员培训班1月7日开课!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大发展,济南市体育局决定于1月7日举办2017济南市越野行走初级教练员培训班。[详细]

    01-03 17-01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年"红包"送旅客

    新年伊始,不少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车的旅客都惊喜地收到了总站送出的新年"红包"。元旦期间,总站精心准备了2017年全年优惠卡、新年日历以及总站服务措施等礼物在内的新年"红包",免费馈赠给前来乘车的旅客,不仅为广大旅客朋友带来乘车优惠,更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详细]

    01-03 17-01大众网
  • 槐荫区积极引导规范经六路自发零工市场

    [详细]

    01-03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