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山东动态监测指标任务”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议

2022-07-25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贵吉

  7月22日,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法治山东动态监测指标任务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就省委依法治省办一季度通报指标失分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和巩固提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主持会议。

  会议标明,法治山东建设动态监测工作是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推进的重点工作,涉及法治建设的方方面面,是对各市法治建设成效的指数化呈现,对了解掌握法治建设动态、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标准推进法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法治保障力逐步增强。但与省会城市“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省委依法治省办通报的一季度监测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暴露了短板弱项,必须认真分析原因,切实加以整改。

  同时,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将其纳入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范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项监测指标再学习再培训,要逐条逐项分析,实事求是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切实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要强化工作配合,站在全市法治建设大局考虑问题、推进工作,进一步完善指标责任分工,主动认领责任,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提升落实指标的协同力,力争指标少失分、不失分。要加强工作调度,将动态监测指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法治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和法治督察重点内容,市委依法治市办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各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指标任务,力争在下半年取得好成绩。

  动态监测指标体系14家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贵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