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的好声音、凝聚磅礴正能量!长清区举行“清声话语”宣讲品牌发布仪式

2022-07-26 1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娜 报道

  为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质效,推进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平常百姓家”、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7月26日,长清区“清声话语”宣讲品牌发布仪式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文昌街道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湧,市委讲师团团长展中华,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吕桂红,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峰及文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区理论宣讲队领导小组成员、各理论宣讲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清声话语”宣讲品牌揭牌,并为10支理论宣讲队伍授旗。现场还阐释了“清声话语”宣讲品牌内在含义:“清声”既是清亮的声音,又是长清的声音;“话语”谐音“化雨”,意为长养万物的时雨,比喻循循善诱、潜移默化的教育。“清声话语”宣讲品牌指用长清美好的声音,讲述新时代伟大成就、形势任务、发展前景,让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长清故事如春风化雨,深入基层,根植长清,开花结果。

  曹湧代表市委宣传部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理论宣讲工作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带领群众、团结群众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的有力举措。近年来,长清区积极完善理论宣讲制度,不断优化基层理论骨干工作体系,着力强化专家学者辅导讲、重大主题巡回讲、关键少数带头宣讲三种宣讲形式,广泛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实现了理论宣讲常态化、全覆盖。

  下一步,长清区要高举思想旗帜,把握正确方向,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认识,用高质量宣讲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努力讲好长清故事,奋力推动理论宣讲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向峰表示,长清是一座历史悠久、文脉绵延的千年古城,更是一座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城市新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提出了“五个坚持”“七区联动”的工作思路,并把打造“文化创新引领区”放在首要位置。讲好长清的鲜活故事、反映长清的发展变化、回答长清的时代课题、描绘长清的精神图谱,是时代赋予“清声话语”所有宣讲员的光荣使命。希望大家以此次品牌发布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的政策理论宣讲的使命重任,不断擦亮“清声话语”品牌,共同唱响唱盛长清。

  据了解,近年来,长清区高度重视基层宣讲,创新打造“清声话语”宣讲品牌,着力打造了领导干部宣讲队、专家学者宣讲队、基层书记宣讲队、先模人物宣讲队、青春使者宣讲队、党史宣讲队、美德健康宣讲队、文明实践宣讲队、传统文化宣讲队、红色文化宣讲团10支宣讲队伍,宣讲成员994人。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三种宣讲,架起连心桥,推动主旋律持续高昂、正能量深入人心。强化领导专家讲,成立理论宣讲专家库,加大宣讲力度,增强宣讲实效。明确主题重点讲,在社区、农村、社会,明确宣讲主题,凝聚社会共识,弘扬文明风尚。精心组织一线讲,层层选拔各部门行业一线宣讲员,特别邀请全国“两优一先”代表高淑贞、田象霞等参加宣讲活动,以身边事映衬新时代。创新形式文艺讲,发挥山东落子、于派快书等非遗演员积极性,利用“百姓大舞台”“戏曲进乡村”等特色载体,用活用好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讲好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形成了覆盖城乡、线上线下联动的宣讲格局。

  活动现场,部门宣讲队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基层书记宣讲队成员孙增民进行了现场宣讲。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