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法考的你︱明天2020年法考报名即将开始 济南考区温馨提示

2020-07-28 09:54:39 来源: 济南市司法局 作者: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针对近期咨询的热门问题,我们提示如下

考试报名时间

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

第1批次考试日期为10月31日。

第2批次考试日期为11月1日。

主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

考试日期为11月28日。

应试人员不能自行选择参考批次,报名系统随机分配安排考生参考批次,并自动编排考场、生成准考证。

报名网站

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填报个人信息、缴纳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打印成绩。

如何修改本人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在交费前发现填写的个人报名信息有误的,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交费成功后,姓名、身份证信息、学历及报名地等主要信息不可以修改,确有错误需要修改的需与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联系。

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报名确认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时,除因申请享受放宽政策、选择变更考区以及个人姓名、身份证信息错误需要修改外,其他报名信息不可修改。

关于报名照片

此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因个人原因上传照片不符合规范要求,经人像识别比对存疑人员可能对进入考场造成影响。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蓝、红、白色底)证件电子照片,照片必须清晰完整。2、电子照片需显示衣领及双眉、双耳、双肩。不得佩戴首饰、头饰以及各种徽章。3、不得上传全身照、半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背带(吊带)衫照、艺术照、侧面照、制服照、不规则手机照。4、不得进行过度ps处理。5、电子照片文件类型为jpg格式。6、电子照片标准尺寸为413像素(宽)×626像素(高)。7、电子照片文件大小为40KB ≤ 文件大小 ≤ 100KB,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照片总是审核不通过什么原因

照片不合格情况一般包括以下情况:

比例严重变形:存在明显严重拉伸变形的照片,非正面拍摄的照片,大头照、全身照:照片头部比例过大,无双肩的照片。头部比例过小,超过半身的照片。

模糊照、翻拍照:使用低画质器材拍摄的模糊照片。明显翻拍照片造成模糊不清晰的照片,背景复杂的生活照。

着装、首饰、眼镜:着装过于暴露的照片。有佩戴明显首饰的照片。眼镜遮挡眼球的照片。

自考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单科成绩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内取得毕业证书的人员,网上报名时应当填写《单科成绩合格情况说明》,并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登陆考试报名系统签署《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承诺书》;逾期未签署承诺书的,报名无效,不予打印准考证。

如有其它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继续咨询

1.涉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策事项,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司法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和济南市司法局公告。或关注“司法部”、“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通知公告。济南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531)66608189,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30,13:30—17:00。

2.涉及报名系统技术操作问题可电话咨询:(010)88177421;(010)88177422。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8:00。

3.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客服电话:010-674103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供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文字︱编辑:董聪聪 卞志强

审核:李昌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