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城管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2020-03-13 17:10: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张玮)查市容、巡工地、下社区……商河城管在积极为复工“清障”的同时,也为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护网”。

  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商河县城市管理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按照指挥部安排部署,通过上门对接服务、派驻防疫专员等举措,全力协助指导“包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该局迅速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负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带队,精干执法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小组,并及时对接联系定点“包帮”单位青年路绿源超市。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实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的指令和文件精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控上事无巨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抓牢抓实。

  在了解到某超市有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后,该局及时上报商河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计划筹集防护口罩300个、一次性手套200副,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按照防控工作安排,服务小组迅速到岗到位,精细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监测、员工防护、消毒杀菌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文件要求和防疫相关知识宣讲,帮助超市配置专用体测登记表,对消费者实行测温和登记管理,做到防疫全覆盖、零缺位。同时,协调督导超市做好进店人员数量控制,合理设置排队等候措施,积极帮助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卫生督导员、检测筛查引导员。

  商河城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商河县城管局许商执法中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商河县城附近30余个村庄违建情况进行巡查,避免出现违建业户顶风作案现象,确保辖区“零违建”。开发区中队也不断强化城管管理力度,全力保障园区企业、工地和经营场所有序复工复产。执法队员主动联系店铺、企业,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重点讲解各级各部门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对各商铺、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辖区商户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风今晚“上线” 济南迎小雨和降温

    “上午天儿挺好的,下午突然就起风了,估计晚上要下雨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北风“上线”,风力4-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将逐渐减弱到3级。同时,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降温。今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3-12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能“云办理”了!平板电脑申报系统系国内首创

    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在济南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我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推出了‘秒批秒办’自助服务终端,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营业执照办理的时间限制。[详细]

    03-1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不“打烊”! 济南这53家检车机构提供周末检车服务

    济南源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82950799 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33558号南侧山东成大集团工业园内路东由北向南第六个院内西侧厂房 周六、日 济南易达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88768681 济南市历城区大桥路117号零点物流港A区5排1.2号北库 周六、日 [详细]

    03-1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畅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历城区司法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推出多项依法战“疫”的“硬核”举措,设立由辖区16家律所“大咖”挂帅的中小微企业实体平台服务专席,成立由134名律师组成的中小微企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着力在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难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详细]

    03-13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林家隧道今日正式爆破!济莱高铁建设迎来重大进展

    “五、四、三、二、一,开始爆破!”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林家隧道进口处成功爆破。作为济莱高铁全线复工的重要节点,这次爆破作业标志着济莱高铁迈出了全面复工的关键一步。[详细]

    03-13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打造“空中巴士”,千名员工包机复工

    日前,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山航推出定制复工包机业务。在3月8日至11日期间,山航共执行8架赴疆包机,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库尔勒、伊宁、若羌、库车等城市,帮助从济南、兰州、太原、西安等地出发的1200余名驻疆企业员工开启复工之旅,投入到紧张的援疆生产建设中。[详细]

    03-1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