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跑我来跑”商河县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2018-08-06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对企业和群众来说,“零跑腿”“最多跑一次”意味着办事方便、快捷、舒心;对政府而言,则显示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心。

  近日,商河县人社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各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正式公布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清单,切实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本次会议结合济人社发【2018】83号《关于简化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流程的通知》文件规定,就涉及需群众跑腿办理的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相关业务工作逐步量化细分,依托“劳动99三版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加强工商、社保数据比对,减少二次材料申报,设定系统内审批及纸质材料报送时限,真正做到“限时服务”,争取一次性办清的业务决不让办事群众跑第二次。此外,为加强工作人员责任心和执行力,县就业部门将群众“零跑腿”与“窗口优质服务之星”评选活动相结合,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商河县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媒体和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公开“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等,做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字、网络有言、大厅有物,让企业和群众不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通讯员 王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