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庙·创城进行时|聚焦基础设施建设 夯实创城工作

2022-08-16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基础设施是城市的骨架和支撑,是文明城市的硬实力。

  在商河争创全国文明县提名城市的进程中,玉皇庙镇围绕雨污水管网、路灯亮化基础设施开展镇区市政提升工程,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件件微实事背后牵动着民生大期盼。我们欣喜地看到,马路越修越宽阔、夜间的公路越来越亮、公园越来越美、路上的风景越来越赏心悦目……从城镇的“面子”到 “里子”,各个脉络发生了许多有深度、有品质的变化,一帧帧美丽画面层出叠现,展示着文明带给这座城市的精彩。

  点亮小镇夜景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玉皇庙镇区道路两侧的路灯同时点亮,照亮了夜行路。

  “以前晚上部分路口灯光昏暗,平时下了夜班,骑车回家只能借助过往车辆的灯光才能看清路。”家住玉皇庙镇府前社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附近力诺特玻公司上班,如今路灯更亮了,夜间出行更安全了。

  路灯是城市重要标志之一,它不但给人们夜晚出行带来便利,同时给城市增添了一份景致。为确保城区道路照明设施安全运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玉皇庙镇组织专业人员更改老化路灯及灯杆、修补缺失路灯、升级未安装变压器的路灯,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有效保障镇区亮灯率及设施完好率,提升小镇夜景亮化效果。

  镇区水环境提升

  玉皇庙镇持续开展水环境提升治理,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提高污水处理厂覆盖面,消灭污水管网空白区;对漏接、断接、错接等管道病害进行修复(改造),同时分步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以确保污水管网的健康运行。

  “自创城以来,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前些日子下了好几场暴雨,路面上几乎看不到积水,人来人往的就更加安全方便了。”府北社区的居民曲老师说道。与此同时,水环境提升治理系列工程,也为辖区的相关企业提供了生产便利和保障。

  下一步,玉皇庙镇将进一步紧抓“创城”有利时机,扮靓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质,让镇区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人居环境更佳,努力为广大居民创造绿色、休闲、优雅的生活环境,为推动玉皇庙镇城市品质蝶变跃升增光添彩。

  (通讯员 王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