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庙镇纪委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

2022-08-18 11: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最近大雨频发,你家新建的房子质量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给我们说。”从8月11日开始,玉皇庙镇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走访”,玉皇庙镇纪委书记带头实地走访各村脱贫户,详细询问脱贫户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玉皇庙镇坚持纪检监察干部下村进组入户走访,服务群众“零距离”,认真查阅扶贫帮扶手册,摸清各类资金发放情况,全面收集问题线索,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深挖干部作风问题。截至目前,该镇纪委书记走访贫困村走访辖区贫困户214户,排查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34件,其中30件已整改到位。

  为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该镇纪委采取日常督察、调研督导、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群众摸排扶贫领域的有关问题线索。加强对村级党组织的监督,通过下发工作提醒、集中约谈村党组织书记的办法,对扶贫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力度,重点对已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再分析、再排查、再走访。截至目前,约谈村党支部书记2人,督促整改问题6个。

  针对主体责任落实,玉皇庙镇纪委发挥监督作用,紧盯脱贫项目及脱贫资金发放情况。重点对脱贫项目落实、脱贫资金使用及发放、各级检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助推脱贫工作落实。

  (通讯员 王昊)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