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走访企业解难题 助力复工“开门红”

2023-02-14 14: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重点项目建设、以商招商及产业链拓展等工作开展情况,破解企业发展需求难题。近日,沙河镇党委书记刘友智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镇纪委书记王龙龙参加活动。

  在山东农动食品有限公司,刘友智来到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山东农动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沙河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沙河经济指标贡献大。企业要把握好当前全县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奖励政策,立足自身优势、优化发展思路、抢抓市场机遇,加大生产研发力度,提高生产能力,推动企业扩产增效。

  在山东麦哈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友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在去年钢铁产能收缩的大环境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今年企业迎来新机遇,订单明显增加,预计年底能达到规上企业标准。他要求,镇纪委要督促经贸办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前谋划,尽快帮忙企业恢复产能,确保年底上规入库。

  在山东恒丰天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友智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开工、项目建设、项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要抓紧购进生产设备,力争早建成、早达产,确保年底达到规上标准。同时,镇纪委要跟上督促,狠抓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不出事故,要加快研发楼建设,力争8月份投入使用,建成沙河首家大学生实习基地。

  在尧工智能集团(济南)有限公司、山东米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友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情况,了解企业的主营产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和项目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他指出,两家企业也要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研发能力,积极对标上级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力争1至2年发展成为沙河工业企业的中流砥柱。他要求,镇纪委要督促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下一步,沙河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三四六”工作思路,坚持“镇区提升、园区引领”发展战略,镇纪委加强监督力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企业服务、重点产业培育和上规入库各项工作,以铆足干劲奋力争先的劲头,全力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