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卫生院2021年“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1-07-13 16:5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切实保障妇女健康权益,根据天桥区卫健局工作部署,7月12日,大桥卫生院2021年度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预计将为辖区2100名适龄妇女进行检查。

  本次筛查项目包括妇科宫颈TCT检查、彩超检查等项目。查体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为适龄妇女们进行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受检对象,对筛查结果异常者,将转至上级医院进行复查。同时,建立可疑和确诊患者登记,做好跟踪随访工作。

  通过筛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降低了“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危害,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