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济钢高中优秀学子新作三篇在省级刊物《中学时代》发表

2018-05-02 15:05:00 来源:  作者:

  近日,济钢高中王润的《城市的夜行者》、孙博洋的《逐光者》、刘健源的《拼搏的另一个名字》等三篇学生作品在《中学时代》发表。

  据了解,《中学时代》杂志创刊于1981年,是国家重点社科期刊。1997年被华东地区期刊评委会评为华东地区优秀期刊,1998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2002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双百期刊”列入“中国期刊方阵”,?2003年获全国少年儿童报刊协会颁发的“首届中国优秀少儿报刊金奖”,2005年获第二届“中国少儿报刊金奖”。

  近年来,济钢高中学生作品多次在知名刊物发表,连续参加全国性作文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这得益于全体语文组老师的共同努力。学校秉承教育教学理念,促进配合新课程改革,引导学生积极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培养学生在学习写作的资源意识、审美意识和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在生活体验的基础上努力写出新意,创作出属于中学时代的文学作品。经过语文组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逐渐探索出适合学生的写作教学理念,在作文教学过程中强调“生活体验式”感悟,要求“个性化思考”表达,“风格多样化”特色,已经形成了一套严谨规范的写作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这也推动了济钢高中语文作文教学,形成了济钢高中特有的写作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和培养文学新苗,同时也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