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心安行更远 大桥街道清立洁环卫着力提高道路保洁质量

2022-07-26 11:2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造成的路面积水问题,切实保障环卫作业质量,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连日来,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联合清立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大桥项目部)开展道路保洁工作,通过加强精细化作业提高道路保洁质量,为辖区创造了干净整洁、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

  7月22日夜间降雨,由于雨势较大,路面积水严重,清立洁环卫“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共出动夜间防汛值班人员4人、垃圾清运人员6人、保洁员130人,出动垃圾收集车6辆、大型保洁车辆10车次,共收运垃圾5吨,对主干街路、商业街、学校等重点区域的水篦子、下水口进行清掏,避免因排水不畅而导致路面积水等问题。同时,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全覆盖式进行机械冲洗、清扫、清洗。利用机械化作业车辆加强雨中道路泥土、泥浆、落叶等污垢的洗扫力度,“人工+机械”结合式的精细化清扫确保道路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要求,切实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提高了车辆行人的通过率。

  为解决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清扫问题,提升道路保洁技能,7月24日,清立洁环卫公司邀请市中区擅长道路清扫以及机械设备使用维护方面的专家莅临大桥街道指导工作,现场和清扫车驾驶员进行交流、传授经验,从机刷角度到车辆喷头位置等细节都进行校正实验,保洁员通过学习了解机械的构造和性能实现更好的保洁效果。现场实操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工作总结,探讨道路保洁整治提升的可行性方案,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路通行更远,道宽驶更稳。大桥街道多措并举,全力落实推进道路保洁提升工作,坚决提高道路保洁质量,促进道路保洁工作迈上新台阶,也为人民群众铺设了省心、放心、安心的“康庄大道”。(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