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垃圾分类见成效

2023-04-07 14:2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南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及起步区相关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日前,大桥街道办事处依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方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查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未按要求履行相关垃圾分类职责的行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或者个人未执行相关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的行为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人违反分类投放规定的行为。自3月份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发现12起违法行为,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教育和督促违法当事人自行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

  在《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1周年和《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实施2周年之际,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按照《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方案》,按步骤、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集中执法行动。通过执法行动,保障《条例》内容得到落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落地,压实分类源头单位主体责任,规范垃圾收运企业行为,培养市民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持续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提升了辖区文明程度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通讯员 刘南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